屍鬼隨便吐槽…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1 07:23:27 作者:小神 Language

原作【小野不由美】是another原作【綾辻行人】的老婆一剛……orz果然夫婦寫的東西都有點味道相近……

故事自然是還不錯的,人設很獨特,主要特點是頭髮的設計和畫法,個別人物長相也特別讓人印象深刻,比如那個正雄,當然性格也是。眼淚畫的跟珍珠一樣我也記住了orz 白毛和尚那美瞳也真是……不屍變也是一副不正常樣……幾個巨乳的乳搖也毫不含糊(自重)
CV裡的 敷家正志郎:GACKT 囧了

一開始看的時候覺得這作者是不是學醫的……這醫學推理和屬於真imba……不過查了下大學是文學專業的……不過沒有這堆推理的話故事也許都想不出來?總之驚訝到了……

看到屍鬼的大腦是和人類一樣的我就預感了這個會探討人性的問題了…不過後來感覺整個故事的前後偏向挺厲害,前半是人類的角度寫的,屍鬼襲人時畫的那麼惡劣,到了後半又變成了屍鬼的角度為主,md各個都說自己可憐……估計作者or導演故意這麼安排的,但是在表現形式上我感覺到不夠公平,屍鬼殺人就安靜的咬咬吸吸血。但是吸血鬼又不容易死只能只能是轟轟烈烈血亂濺的形式殺啊,看上去就“似乎”比較殘忍。在這點上我感覺是有點人類被故意醜化了。人類和屍鬼同是加害者的情況下,人類就被描寫的有點極端恐怖主義,而屍鬼老要強調迫自己不得已,明明很多畫面吸血吸的很開心。這點上我覺得夠噁心。

其實我是站在人類這邊的。前面也說了,屍鬼到了後辦都說自己可憐……確實本來不該死的人突然死了又復活了確實不想再死啊,覺得特虧……那麼多變屍鬼了的人裡面竟然只有正雄和護士姐姐一直沒吸血,其他人就那麼沒根性和正義感嗎!
另一個討厭屍鬼的原因是他們能一定程度上支配人,支配思想這種事是萬萬不得的!就憑這點我都覺得他們不配做人!被殺應該!
這麼一想我又覺得好像人類和屍鬼有點像party和p民,party吸著p民的血,把p民拉攏進來還要支配他們的思想,p民大多愚蠢意識差要麼就沒膽量,終於激發矛盾了party還要一面裝無語無可奈何一面對一些人說那些p民擾亂國家安定……扯遠了

後半開始每一話都還是比較精彩的,每一話結束得都讓人忍不住就連著看,這樣的吸引力來說我覺得已經算是比較不錯的了。雖然超神展開沒有,但是每話都有各種小意外的展開,不錯。

夏野和醫生,在我眼中的比較有正義感又有頭腦,至少我覺得算理性的。夏野最後同歸於盡不禁覺得可惜。護士姐姐寧死不吸血這點我也覺得非常值得讚揚,雖然我覺得大多數人都應該向他這樣,但大多數人沒有,所以竟然是稀有的還是應該讚揚的。

最後,結尾有點殘念

動畫信息

屍鬼
中文名:屍鬼
原 名:屍鬼
又 名:Shiki
首 播:2010-06-27(日本)
IMDb:tt201667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