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被害者變為施暴者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1 08:26:56 作者:無盡晝夢 Language

      片子描繪的是愚昧冷漠,瀰漫悖論絕望的死循環。
      於屍鬼來說他們只是想建立一個與世隔絕的大本營安定生活,但於人類來說屍鬼卻是導致家破人亡的可憎怪物。人類為了生存需要殺生,屍鬼為了生存需要殺人,這邏輯看起來並沒有什麼不妥,僅僅為人類社會所不能容忍罷了。
      當人類由受害者轉變為施暴者後,最初由於恐懼的正當自保也演變成寧可錯殺一千不可遺漏一鬼的血腥屠殺。當恐懼被無限放大後,人類面對潛在或已發覺的威脅後的做法是匪夷所思、殘忍可怖的。面對超乎尋常的事物,接受過現代科學教育的人類放棄思考,一旦那些既成事實的殘酷現實血淋淋的攤在眼前時,卻因為不屬於認知範疇,連思考都不曾就直接把其歸類為不擇手段必須滅絕物種。
      作者刻意把屍鬼塑造成具備人類思想被逼無奈的存在,與人類的麻木厭惡最終極端狠辣形成對比。我為律子的死感到難過,我也不喜歡這讓人不舒服的結局,這彷彿是另一個同樣充滿毀滅與血腥故事的開端。

動畫信息

屍鬼
中文名:屍鬼
原 名:屍鬼
又 名:Shiki
首 播:2010-06-27(日本)
IMDb:tt201667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