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我不完美的青春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0:20:26 作者:Tenny9411 Language

作為90後心中絕對的經典,也是我至今最愛的兩部動漫之一,感覺這次重溫是時候給它寫一篇影評了。說是影評,其實更是我的青春回憶錄吧!

致我不完美的青春 - 第1張
湘北YYDS


和這一代90後不同的是,我從沒上過補習班,也只學過幾個興趣班,爸媽很少管我,所以我有大把大把的時間守著我們家的破電視,除了新聞來者不拒!連廣告我都看得津津有味,從小閱片無數。因為我爸是職業籃球隊員,所以這種籃球題材的作品對我有天生的吸引力。

致我不完美的青春 - 第2張
找了整部動畫都沒找到的鏡頭

還記得第一次追的時候,電視臺每天放兩集,國語配音的。有時候我媽煮菜的間隙會來跟我看幾個片段,讓她印象最深的就是流川楓的啦啦隊,幾近癲狂。而讓我印象最深的是我媽問我:“你喜歡櫻木花道還是流川楓?”我思考了一會兒,說出:“我喜歡安西教練。”此後,每個聽到我回答的人,都會露出你這樣疑惑的神情。

致我不完美的青春 - 第3張
可可愛愛

我不是腐女,但是還沒上小學的我,在第一次看《灌籃高手》的時候就認定:全國冠軍可以不拿,但是櫻木花道和流川楓必須在一起!這兩人太配了!古早磕CP的我- -可能真的有毒。

櫻木花道——我一直最想要的那種朋友,問題少年,咋咋呼呼但是很夠義氣,有自己熱愛的東西併為之拼命奮鬥和努力!生長環境的原因,我周圍很多這種不良少年,就很像櫻木,只是沒有那麼誇張和執著。他們在別人眼裡都是不學好的社會青年,平常對我也沒什麼好話,但是在我被欺負、受委屈的時候,絕對會毫不猶豫地挺身而出。他們上課睡覺、放學去遊戲廳打遊戲,但是每次課間十分鐘都還要拿著籃球跑下樓,去打兩個回合。幸好我們班籃球打得很差,所以每次學校籃球賽我才能毫無顧忌地為他們加油。籃球改變了櫻木,把他從問題少年的路上拉回正途,但是現實中的籃球卻沒能拉回我身邊的他們——抽菸、喝酒、打架、紋身,也有不少吸毒販毒、私藏槍械進局子的,能聯繫到或者還有音訊的越來越少。散落在平凡生活中的你們,過得還好嗎?而且櫻木和年輕的我也挺像的,狂妄、有那麼一方特長、愛給別人起羞恥外號,同性相吸吧!

致我不完美的青春 - 第4張

流川楓——一個過於被神話的存在,其實我一直不太能夠理解流川楓的魅力在哪裡,籃球打得好,但是也沒達到封神的程度吧?然後拽得跟二五八萬似的?因為長得帥、家境好?也許是我天生對“高嶺之花”沒什麼好感吧,不過這種人跟櫻木就真的絕配啊!兩個人的眼神和互動都滿滿姦情!鬥嘴和小打小鬧也都是愛呀!

致我不完美的青春 - 第5張

三井壽——也是我很愛的角色,那時候“教練我想打籃球”還沒被B站玩壞。我覺得他是最幸運的人,有天賦(早早就拿過MVP)、有傷痛(這是每個運動員都會經歷的)、會感恩(安西教練就是他心裡一直的光)、運氣好(誤入歧途還能走回來的人真沒幾個)。畢業後和不良少年們的聯繫就少了,每次聽到他們消息都是大爺大媽說XX又被打了、XX又被抓了,我一直在祈禱他們能遇到像三井一樣的轉折,但是現實真的太難了。很愛三井還有個原因,雖然他的球技可能不如流川楓、仙道如此頂尖,但是從第一次見到他投籃的姿勢就完全被帥到了!《灌籃》這麼多人,我一直都覺得三井投三分的姿勢是最帥的,仙道的空中灌籃、流川楓的換手上籃、櫻木的灌籃都比不上三井,而且我很欣賞他出手就能知道這個球能進的那種自信。

致我不完美的青春 - 第6張

致我不完美的青春 - 第7張

致我不完美的青春 - 第8張

赤木剛憲——那份堅持和熱愛,我覺得他是真正的精神支柱。只要他在,就什麼時候都覺得身後有依靠,心裡有底。而且曾經的湘北就是他一個人的球隊,他也一直在堅持,從不放棄“稱霸全國”的夢想。很多時候這種別人看來異想天開的白日夢、毫無意義的堅持,做好了就是功成名就,沒做好就是隻感動了自己,但是很多時候我們缺的就是這種堅持。

致我不完美的青春 - 第9張

宮城良田——一個最像我朋友的人。個子不高、打個耳釘、打架進過醫院、在喜歡的女孩子面前嘚瑟,這才是南方矮子最真實的模樣。如果說赤木是精神支柱,良田就是在球場上控制全場的人,完全就是軍師諸葛亮的形象。而且他鼓舞了身邊一群少年,畢竟180+190+那種個子不是誰都能有的。電光火石良田!

致我不完美的青春 - 第10張
運球真的帥!

《灌籃高手》很吸引我的一點就是全員都很豐滿,不是隻有主角戲份多,配角也很鮮活。木暮,長期冷板凳隊員,每個團體都缺不了的和事佬。彩子其實也鼓舞了很多女孩子去籃球隊……找對象hhh包括櫻木軍團、鐵男、柔道隊這些男性友誼,也都很打動人。如果說女生的感情都是在一起上廁所中培養出來的,那很多男生的感情都是在大家中培養出來的。還有藤真的娃娃臉,我也愛了。仙道和流川楓、櫻木的CP雖然也很多人磕,但是我對他蠻無感的。晴子我就不想多說了,我一直絕對很多餘的存在,我還蠻喜歡她原型阪井泉水的,但是我感覺她在劇中就沒什麼特點,也天天犯花痴,是現實生活中我不會交的朋友。

致我不完美的青春 - 第11張

湘北真的是全員問題少年,打架惹事掛科沒少幹,不過每次都能看得熱淚盈眶!後來還看完了漫畫、劇場版,以及我全程翻白眼的《籃球火》。結局如此的不完美,看得我一邊心梗一邊哭。但是就像井上雄彥說的,每個人的青春都是不完美的,我們在彼此的幫助下獲得救贖,長大成人,卻最終都會走散。但是記憶中的那份感動,會銘記終身,就像每次聽到《灌籃》的主題曲都會停下腳步,每個人都是湘北隊員!

最後說說我最愛的安西教練,因為我一直很喜歡這種老頭形象。加上安西教練胖胖的,櫻木天天噸噸噸地拍他雙下巴和肚子,超級像我阿公,就更加愛了!每次“吼吼吼”地笑都萌化了!慈眉善目的,這也是我一直想要的師者形象,完全戳中!而且即使我遇上的都是“白髮魔”的老師,我也還是期待將來會遇到“白髮佛”這樣的貴人!

致我不完美的青春 - 第12張

致我不完美的青春 - 第13張

動畫信息

灌籃高手
中文名:灌籃高手
原 名:スラムダンク
又 名:籃球飛人 / 男兒當入樽(港) / Slam Dunk
首 播:1993-10-16(日本) / 2013-11-03
IMDb:tt096554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