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男人都愛三井壽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0:33:54 作者:如蛟 Language

前兩天看NBA,主持人和嘉賓聊起灌籃高手,男嘉賓說一般男人喜歡的幾個角色有三井壽、仙道和水戶洋平,女主播表示女生可能愛流川楓多一些。我一想還真是這麼回事,我自己就最愛三井,同時也認為三井是SD里人氣最高的角色。代表三井的那首《直到世界盡頭》感動了許多人,“教練,我想打籃球”也是SD內外流傳最廣的一句經典臺詞。

說說男人愛的這幾個角色吧~

仙道,天賦型選手,一米九的高富帥。日常風格懶散隨性,球場上屬於無私型,善於帶動隊友,但是關鍵時刻又會變成一個認真的得分手。不同於流川楓的苦大仇深,仙道永遠都是幽默和從容,但這並不妨礙他成為一個靠譜而值得信任的隊友,場上他是隊伍的定心丸。我想稍微成熟一些的男人,不會去過分追求個人風頭,而是希望自己具有領導力,有從容不迫解決問題的能力,有平時生活中積極陽光的態度。仙道應該說是一個標杆,是我們想要成為的哪一種人。

水戶洋平。他可以說是一個配角,但我要說的是:不是所有人都想當主角。很多人其實享受當一個優秀的配角,擁有深藏功與名的自我欣賞。那麼水戶洋平無疑就是這樣的人。配角身份不會掩蓋他的優秀,他是有能力的男人(漫畫裡主要是指打架的能力= =),講義氣,總是朋友身後最靠譜的backup。能帥的如此低調,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為什麼很多男人喜歡水戶洋平?那時因為他們的人生態度亦是如此。

三井壽,這是實打實的主角了。相比那些令我們嚮往的角色,三井更加實在的感動了我們。大家都愛三井壽,愛他在球場上旁若無人地提醒自己是“永不放棄的男人”。三井曲折的故事讓很多人看到了自己的影子。放縱的過往,深刻的悔恨,改過後無比艱難的從頭開始------我相信有類似經歷的人都深有體會。正如凱爾特人隊的隊訓:what hurts more, the pain of hard work, or the pain of regret? 我認為努力過的人會不假思索地說出答案。看著三井的故事,後悔的人會發現回頭為時未晚,而已經找回自己的人會慶幸自己曾經努力掙扎過,從而成就了一個更好的自己。三井投進那些三分球后嘴角的微笑,一如我們嘲笑曾經的自己,也欣慰當下的自己。

為什麼男人都愛三井壽 - 第1張

最後說說灌籃高手作品本身吧。我曾說它不止是一部我最喜歡的漫畫,同時也是我的一位導師。它告訴我如何去純粹地熱愛一件事,如何去執著地堅持。為什麼那麼多熱愛籃球的人也熱愛灌籃高手,不單單因為那些可愛的角色,同時也因為這是一部真正、純粹講籃球的漫畫。很多細節可以看出,作者井上大神是一個懂籃球,愛籃球的人。打過球的人都會覺得裡面的內容很真實。很多動漫和偶像劇打著籃球題材的名號,我不好評價他講的故事的好壞,但可以肯定的是那並不是籃球。

動畫信息

灌籃高手
中文名:灌籃高手
原 名:スラムダンク
又 名:籃球飛人 / 男兒當入樽(港) / Slam Dunk
首 播:1993-10-16(日本) / 2013-11-03
IMDb:tt096554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