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有情懷加成的作品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0:34:37 作者:陳可陳 Language

我...看不下去了……第四場湘北對翔陽,實在沒看下去...

怎麼說呢?可以理解那些打五星的人對於《灌籃》的喜愛,畢竟有情懷加成,而且如果我也是在小時候一天一集這樣熬著一百零一天追下來,我也會很喜歡很喜歡這部作品。但是如果像我這樣,一口氣刷的話,那這部作品的缺點就暴露出來了——太拖沓了!而且我看不到作為主角——櫻木花道的成長。或許會有人說他當然成長了,(這部動漫的主題之一就是成長),但是我看到現在,櫻木花道依然是這樣:打籃球的時候會東張西望,一門心思想打敗流川楓,被判罰就想揍人……這和他一開始打籃球的樣子並沒有差別,而那些所謂籃球技巧上的成長,我並不是通過花道在賽場上的表現看出來的,而是通過別人,多次地通過別人的嘴才知道的,比如魚住說“這小子越來越像一個專業籃球運動員了”等等。

每次在緊張時刻,總會插一段木幕或者彥一的自白,太拖沓了!

但是我也不是沒看到優點,支撐我看到現在的動力,很大一部分是櫻木花道和赤木剛憲的功勞,他倆真的太可愛了,無法無天的櫻木只有在赤木的威力下才能消停,誒?這麼看來,兩個“赤木”都有這樣的魅力誒!哈哈哈哈

對了,我覺得我最最喜歡的橋段,是鐵男和櫻木軍團並肩作戰的那一幕,洋平說“曾經你是敵對的那一方,今天卻是一起作戰的夥伴。”然後他們兩撥人共同看著匆匆遠去的兄弟。

我不知道最後結局櫻木軍團怎麼樣了,但我想,可能也會像三井壽和鐵男一樣,最後說一句“再見了,運動員。”吧?這樣註定的悲劇,在洋平第一次勸說另一個小夥伴“找點正經事兒做吧”的時候就已經可以預見了,他們最終會分道揚鑣的。時不時要靠拳頭解決問題的少年們,怎麼能和有禁令在身的運動員一起相處呢?他要訓練,而他們也有自己的事要做。

但是至少現在,他們願意在櫻木訓練的時候陪在身邊,在他失敗的時候吐槽他也安慰他,成功的時候為他助威,有危險的時候幫他打架,這樣的友誼,真是求也求不來的。

順帶說一句,目前看下來,我認為塑造的最好的兩個角色,是赤木剛憲和三井壽,因為出現時長的關係,我更喜歡赤木多一點,但是我相信,如果我繼續看下去的話,很有可能會更喜歡三井多一點的!

P.S.歡迎關注微信公眾號:「陳可陳」或「chenkechen0121」,不定期更新美文美圖或者歌詞影評,雖然現在才起步,但是以後會越來越好的!期待你們的關注呀!

動畫信息

灌籃高手
中文名:灌籃高手
原 名:スラムダンク
又 名:籃球飛人 / 男兒當入樽(港) / Slam Dunk
首 播:1993-10-16(日本) / 2013-11-03
IMDb:tt096554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