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籃高手腦殘粉劇評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0:42:19 作者:吃瓜少年 Language

少女時期最喜歡的動畫片,時至今日仍然是心裡的No.1,這對我大白羊來說實在不可思議。劇荒或者心情不好的時候隨手點開一集都能無障礙往下看,哈哈哈哈一掃陰霾。

豐富立體的人物群像是亮點。櫻木花道是絕對主角沒錯,不過其他人物也都個性鮮明各領風騷。湘北主力有一流中鋒頂樑柱赤木,身高不高但速度如電光火石的控球后衛宮城,有故事的三分神射手三井,自帶後援團的最強高一生流川楓,以及彈跳力體力皆驚人的潛力新人櫻木,這樣的卡司簡直擁有無限可能。除了湘北,神奈川其他強隊的明星球員也各有特色,海南長得有點急的最強中鋒阿牧、翔陽身兼教練和球員的花美男藤真,陵南淡定微笑殺王牌仙道……其實還有很多配角也很出彩,義氣的櫻木軍團,很受男性觀眾喜愛的晴子,睿智和氣的安西教練,內心戲很足的田崗教練……每個人都可愛又有記憶點,以至於經過這麼多年還能不費力地叫出這麼多人的名字。我個人最喜歡流川楓、仙道彰和宮城良田,雖然經常被櫻木蠢到不過挺愛看他和流川楓拌嘴。

不知道當年有多少男生是因為灌籃高手愛上籃球的,看到一群高中生因為心中熱愛為夢想而努力的樣子真的很受鼓舞和感動,不論是三井哭著說教練我想打籃球,藤真在比賽輸了以後對對手說真的謝謝你們,大猩猩赤木在贏了陵南打進全國大賽以後哭得稀里嘩啦,還是漫畫裡櫻木最後對著晴子說我是真的非常喜歡(籃球),就連音樂,都燃哭了。

小時候不太能理解為什麼漫畫結局沒讓湘北取得全國大賽冠軍,現在覺得這就是最完美的結局,沒有之一。

如果有機會,想去鎌倉走一走。

灌籃高手腦殘粉劇評 - 第1張

動畫信息

灌籃高手
中文名:灌籃高手
原 名:スラムダンク
又 名:籃球飛人 / 男兒當入樽(港) / Slam Dunk
首 播:1993-10-16(日本) / 2013-11-03
IMDb:tt096554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