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到世界的盡頭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0:49:56 作者:醋魚不加醋 Language

是不是那時連情歌都要唱得激情澎湃、血脈噴張?後來再聽《直到世界的盡頭》,腦子裡與滿臉血糊的三井壽一起浮現的是整個年少時期空漲的熱情——對於漫畫,對於SLAM DUNK,對於永遠15歲的純粹少年。

——其實主要還是因為帥啦。

有檔日本綜藝節目研究JUMP發展史,某女嘉賓描述:女生聚在一起,與其聊喜歡的男生類型,還不如直接問喜歡SLAM DUNK裡哪個角色。
(這聊法太機智了,贊!)
女嘉賓:我最喜歡三井O(∩_∩)O~
男主持:咦難道不是流川楓嗎!
男嘉賓:三井那傢伙剪髮後超受女生歡迎啊。
其餘男嘉賓紛紛點頭。

如果說,SLAM DUNK對男生的影響力是認為打籃球=耍帥=妹子,那麼對於女生來說就是一場活色生香的男神秀。
流川楓姿勢美如畫,三井壽證實發型的重要性,仙道彰的眼神含情脈脈,藤真被譽為美人.......還有,櫻木花道永遠帥不過三秒,洋平簡直最佳損友模範,電光火石的良田,人母系目暮,重口味者不少所以喜歡赤木也無可厚非,畢竟,在井上大神的筆下,這群男生,簡直是帥、爆、了!

因為打籃球的男生最帥嘛。這是20年前在日本橫空出世的宇宙真理。

而且果然還是最喜歡櫻木。

紅毛的櫻木。明明有著與幸福有別的人生,卻單純、愛笑又耍寶。他喜歡溫柔美麗又可愛的女生,而赤木晴子毫無疑問是真·女神般的存在。只是依照按“沒頭腦和不高興”的主線設定,必定有流川楓這樣的男生出現,一開始就把女神的魂勾走大半,於是第51次失戀的櫻木,在孤獨的天才之路上留下落寞身影。

但我想有些事情總會發生。就像未能動畫化的全國大賽篇裡,被判球員生命岌岌可危的櫻木,恍恍惚惚站起,握住晴子的肩膀,顫抖地說:我是真的很喜歡,這次不是說謊........

大幅描繪的場景。大神的畫工GJ。看不到表情,只有他的背影。滿是汗水的身軀,微微低下了頭。晴子面帶紅暈的兩格,如同一場真切的青澀告白。即使明瞭櫻木指的是籃球,想必此刻晴子仍會心跳加速,錯覺般如墜情網,我想這樣的事情總會發生。

雖然肯定只是錯覺啦。可我卻哭得稀里嘩啦。

天才櫻木第52次戀愛,對象居然是一顆球!

帥呆了!

他曾經穿爛的六代球鞋,銷魂的和尚頭,奮不顧身地奔跑,流過的汗水流過的淚,從門外漢到2萬投球,疼痛怎樣都無所謂,在結局最後一場比賽中,即使關係到球員生命,即使誰都認為他無法再上場,即使心裡問著我以後再也不能打籃球了嗎?仍然不管不顧地衝過去:麻煩你...換人!

櫻木花道的臉因痛苦擰成一團,五官縮得像紙,汗流浹背,我仍然認為,這時候的櫻木花道——最帥。

他對試圖取消換人的安西教練說:老頭子,你最光輝的時刻是何時?全日本時代嗎?——而我呢,就是現在了!!!

我哭得稀里嘩啦。

最後,櫻木和流川擊掌的經典畫面,看一次就無法忘掉。按那檔日本綜藝節目的說法,這一幕已經超越了漫畫的範疇。

這是藝術!!!







動畫信息

灌籃高手
中文名:灌籃高手
原 名:スラムダンク
又 名:籃球飛人 / 男兒當入樽(港) / Slam Dunk
首 播:1993-10-16(日本) / 2013-11-03
IMDb:tt096554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