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當《君が好きだと叫びたい》響起的時候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0:52:30 作者:保小羅 Language

      最近重溫了一下這一部年少時的經典,再一次被感動到落淚。兒時看的時候只是覺得熱血,但是現在這個年紀更能體會到其中夢想和拼搏的力量。當第101話結局的時候,《君が好きだと叫びたい》伴隨著回憶響起,回憶著每個人為籃球付出過的汗水,喜歡籃球的心情和戰勝自己的鬥志。永遠記得最後一句話是“走吧!我們要稱霸全國!”,他們高舉著雙臂,滿懷自信,他們的青春也被定格在這一刻,留給我們這些不斷長大的人長久的回憶。

    體育競技熱血題材的動漫作品很多,無論是更為早期的《足球小將》,還是後來風靡一時的《振臂高呼》、《網球王子》、《光速蒙面俠21》,都講述著類似的夢想,稱霸全國,邁向更遠的未來,但是《灌籃高手》在我們這一代人懵懂年幼的時候恰到好處適時地出現了,帶給我們這一代人的東西遠遠不止是一部熱血劇。

    所有人在小時候最初看的時候最喜歡的不是櫻木花道就是流川楓,一個是擁有天賦的萌物,一個是鶴立雞群的帥哥,兩個將比賽化腐朽為神奇的救世主,但是現在再看,覺得更喜歡的是裡面所有人為籃球為夢想前進的精神,喜歡的就是裡面洋溢著意氣奮發永不言敗的青春。三井跪倒在安西教練面前,淚流滿面說著那句“我想打籃球”,觸動了那些曾經想要放棄理想,畏難不前的人找回自信;宮城因為身高問題並不具備打籃球的優勢,但是日復一日磨練著自己的速度和技術,使那些天賦受限的人也能堅持自己的夢想;還有永遠以球隊為先,挑起大梁的赤木、默默為球隊奉獻的木暮、天賦異稟將比賽視為遊戲的仙道、技術華麗才能出眾的藤真、全面發展站在劇中至高點的牧紳一...以及裡面每一個熱愛籃球,在球場上找到自我價值的高中生們。

    這部劇真真就是每一個人青春的寫照,每個人都能在其中找到自己高中時的影子。櫻木軍團那群能夠肝膽相照的損友;流川和櫻木那樣旗鼓相當的競爭對手;一個心儀的可以為之吶喊的暗戀對象;一件讓你全身心投入不知疲倦的事情...不論多少年過去,只要《君が好きだと叫びたい》響起,我們看著他們的青春的同時,也會回想起自己那一去不復返的歲月,或哭或笑,或羨慕或無憾。這首歌曲永遠不會有過時的一天,因為我們青蔥時期的理想永誌不忘,就像他們的青春永遠定格在前往全國大賽的那一天一樣,永垂不朽。

動畫信息

灌籃高手
中文名:灌籃高手
原 名:スラムダンク
又 名:籃球飛人 / 男兒當入樽(港) / Slam Dunk
首 播:1993-10-16(日本) / 2013-11-03
IMDb:tt096554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