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機,請帶我回到過去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0:54:40 作者:藤井樹 Language

     1996年,夏天。
     小旋風林志穎好像是那年退役了,我想起他服役那天,無數歌迷在松山車站大喊:”再見!再見!“帶著撕心裂肺的哭腔,後來我才明白,他們正在道別的,是他們青春的夢想。
     那年夏天的籃球場忽然變得很熱鬧,陽光下揮灑汗水的男孩,場邊拼命尖叫的女孩,或許那時的我們並不會知道,在此後的十年,二十年,甚至是一生之中,那就是我們最幸福的日子。
     我把你們的名字寫在作業本的最後一頁,知道嗎?那是我的初戀哦,直到幾年前我又看到了那個本子,又一次打開最後一頁,那三個熒光色的大字依然清晰如初,就好像,無論多少年過去,你仍是漫畫上那青澀陽光的17歲少年,還在為你的夢想而奮鬥,而我們,早已把青春留在了那年的籃球場。
      我握著本子,開始激動起來,那時我們很快樂,有單純愛笑的死黨,像安西一樣慈祥的老師,我們不必面對現實世界的複雜,不必為了工作彷徨糾結,不必擔心食品裡究竟有什麼是不能吃的。我們不害怕失敗,因為無論怎樣,一切都可以重頭再來,那時的我們,彷彿每天放課後努力蹬著腳踏車趕回家看SD就是生命中最重要的事。我們跟著少年一起哭一起笑,開始覺得學校樂隊那個會唱主題曲和片尾曲的學長超帥,日子就這樣,一天天過去。
      一晃17年。
      會在每次經過籃球場的時候裝作淡定的忍不住多瞥幾眼,是在尋找你們的影子嗎?大概吧。我的心為什麼每次都跳得那麼快呢?連心跳都好像籃球落地的聲音。那些尖叫的女孩子,又像是誰的影子呢?^^
      曾經的發小一個個結婚生子了,A君曾經是校籃球隊一員,現在孩子也會拍拍皮球了,B君,謝謝你把我最愛的三井那張卡片換給我,我知道,你也最喜歡他。C……
      那時我們迫不及待的想要長大,真的長大這一天,卻願意用一切去換回曾經的時光,有你,有我,和那些熱血少年們………………
       我一生最幸福的就是在最好的年華愛著你們的日子,親愛的少年們,請在世界的盡頭等我。

動畫信息

灌籃高手
中文名:灌籃高手
原 名:スラムダンク
又 名:籃球飛人 / 男兒當入樽(港) / Slam Dunk
首 播:1993-10-16(日本) / 2013-11-03
IMDb:tt096554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