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時的記憶,如今沒有淡去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0:59:51 作者:joyeux_seasons Language

    灌籃高手的動畫從小到大完完整整看了不下三遍。電視裡只要播,我就一集不拉地坐在電視機前看,以至於老爸都說這個你看了多少遍啊?後來的全國大賽沒有了動畫,結尾就一直懸著,直到大學的時候去同學家裡,她有一套全國大賽的漫畫。我從到她家裡就全神貫注的撲到漫畫中,期間飯也不想吃,一直到半夜把所有看完。

    對我來說,灌籃高手是經典,是我童年時代不可磨滅的回憶。相比於聖鬥士星矢等動漫,我對SD似乎有更深的感情。一開始其實不甚喜歡流川楓。我屬於那種大家越喜歡誰我就不喜歡誰的那種,而且流川那種臭屁性格確實也不討人喜歡。但隨著年齡的增長,以及對每個人物的熟悉,所有的角色我都非常喜歡。SD如此的接近現實,人物性格刻畫十分鮮明,在無限美好的校園生活中,身邊的同學似乎囊括了SD中所有的人。有櫻木一樣大大咧咧的人,也有流川一樣耍酷悶騷型。

    櫻木應該沒有人討厭他吧。表面上小混混一樣的不良造型,其實內心是十分渴望被人關注被人愛的。加上國中時失去父親的陰影,櫻木一直是個努力表現地堅強的人。典型的白羊座性格,不會把悲傷表現在外面,眼淚都是往肚子裡咽。這樣的角色很是讓人心疼,幸好有櫻木軍團陪伴他,以及後來籃球社的所有隊員對櫻木的關愛。其實流川你也是關心花道的,不是嗎?櫻木已經確確實實成為了湘北籃球社不可或缺的主力了。

    流川楓是個單純的孩子。性格本身就是冷的,所以才會被別人看成臭屁吧。其實我覺得流川是外冷內熱型的。所有的熱情都傾注於籃球之上,對於其他也就不關注了。所謂流川的親衛隊,以及晴子的殷勤對流川來說只是跟籃球無關的事情。再或許在這方面他只是個還未開竅的青春期男生吧。

    挺想說說木暮的。他一直是我最喜歡的角色。眼鏡哥哥不溫不火的性格,作為湘北特產之一糖的存在,他的功勞不容忽視。若是隊裡只有大猩猩這暴力隊長的存在,至少對櫻木來說他不會進步的如此神速。對待櫻木這樣的人是需要多鼓勵的,而眼鏡兄從來不會吝嗇對櫻木的鼓勵,對建立櫻木的自信心非常有幫助。三井的歸隊木暮也是有功勞的。那次是木暮唯一一次發火,痛斥三井放棄了夢想。從這裡我們能看出在他溫文爾雅的外表下有著和赤木,櫻木,流川,宮城和三井一樣的熱血與夢想。而就是這樣,他的那次發火才會顯得十分有力度。

    灌籃高手已經成為經典般的存在。看了井上在學校黑板上畫的十日後,我甚至有了想哭的衝動。我是多麼想親臨現場。在電腦屏幕前看那次的現況,我覺得用一個詞形容參觀者就是“虔誠”。每個人都小心翼翼的站在離黑板一兩米開外的地方欣賞,恐怕不小心弄花了畫面。或許在每個人的心中,灌籃高手已經不僅僅是個動漫那麼簡單,是年輕時的夢想!

動畫信息

灌籃高手
中文名:灌籃高手
原 名:スラムダンク
又 名:籃球飛人 / 男兒當入樽(港) / Slam Dunk
首 播:1993-10-16(日本) / 2013-11-03
IMDb:tt096554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