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好流著淚回憶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1:05:17 作者:陸離 Language

        
      【除了回憶,你還能為什麼流眼淚】

                               

       從什麼時候起,你學著告訴自己“成熟一點”。

       從什麼時候起,你遭受一次次的挫折打擊後會變得心灰意冷。

       從什麼時候起,你開始不再相信夢想,勇氣,信念,這些簡單的詞彙。

 

       在某個時刻,你聽到了一個旋律。

       “很想大聲說出我愛你,任時間一分一秒過去,我已無法再逃避。”

        然後你想起來十多年前的那個夏天。

        汗水,笑容,陽光,籃球。

       忽然一下子,所有簡單的衝動情緒全部湧起到你的心田。耳邊似乎響起了籃球碰撞光亮的地板的聲音,籃球鞋摩擦的聲音,將傳來的球抓牢在手中的令人熱血沸騰的聲音。

       伴隨著那熟悉音樂的,還有一個個能夠被輕鬆憶起的名字:三井,宮城,赤木,流川,還有……櫻木花道。

 

        “我是天才啊!”

       “大白痴。”

       “我想……打籃球……”

       “好,先進一球吧!”

       “稱霸全國——!”

       …………

 

       還記得嗎,每天放學後會急忙回到家趕完作業,吃晚飯的那個時間,你不理會父母的呼喚抱著飯碗坐在電視機前,等待著那經典的片頭出現。

       還記得嗎,你省下零花錢,全數貢獻給了小賣店裡咧嘴笑的老闆,換取來一堆精美的印著那些籃球少年們的卡片。

       還記得嗎,你開始學習上籃,搶籃板,投三分球,為了吸引“晴子們”的目光;或者你開始關注籃球場上的男孩子們,試著找出那麼一個兩個有著流川楓或者仙道的影子。

       怎麼會忘記呢。

       這些,都是你的,我們的,青春啊。

 

       當你偶爾從忙碌又艱難的專業課學習、無聊卻繁瑣的社團活動中閒下來,回頭看一下這部《灌籃高手》,你會不會有一瞬間,覺得傷感。

       紅頭髮的小子,當初為了討好晴子而打籃球,後來會說出“非常喜歡籃球!這一次是真的!”自信滿滿的天才,當之無愧的一日千里的進步。於是你羨慕他的自信與坦誠。

       面無表情的冷峻的流川,他的心裡除了籃球和睡覺,什麼都沒有。於是你只能遠遠望著他的純粹,簡單,過於理想。

       剛強霸氣的赤木,他是整個湘北隊的支柱,儘管他不帥不討巧不是天才,但有他在,就能讓每個人放心。於是你在心裡也希望有這麼個隊長,或者哥哥。

       成熟憂鬱的三井,他閃耀過,失望過,坎坷過,自我放逐過,最終重拾理想。浪子回頭,是最能打動人心的吧。於是你總是將目光鎖定在他的身上,疼惜著他。

       電光石火的宮城,他絕對不是最出色的一個,由於個子小甚至經常被人忽略,但他絕對是不可或缺的那一個,打滿全場的那一個,最可靠的那一個。於是,我愛了他這麼多年。


       還有溫柔單純的晴子,個性十足的彩子,總是“呵呵呵”笑著的老爹安西教練。

 

       還有,還有風神絕世的藤真,灑脫出塵的仙道,謙謙君子的木暮,倔強堅定的魚住,淡然和善的洋平,成熟穩重的阿牧,自負搞笑的清田……

       每一個,都是如此清晰地浮現在你的腦海中。

 

       看,你是不是哭了。

       你當然不是因為這篇文字哭的,你是因為你自己。

       有人說,我們都上大學了,他們還在高中打籃球。

       故事裡的少年們盡情揮灑著汗水,盡情享受著友情,盡情追逐著夢想,那個夏天長得彷彿永遠不會結束。

       你看著他們一路成長,一路高歌,一路走向“稱霸全國”的目標。


       接著你關上電視,合上漫畫,繼續面對自己的人生。

       只是在聽到這樣一首歌的時間,把自己的青春,用回憶祭奠。


       “直到這個世界的盡頭,
          我也不願意和你分開。
          無數個不眠的夜晚,
          我一直這樣的企盼。 ”



我終於給SD寫了點東西……雖然東拼西湊,借鑑了很多他人的文字,但我也只能做到這樣了~

動畫信息

灌籃高手
中文名:灌籃高手
原 名:スラムダンク
又 名:籃球飛人 / 男兒當入樽(港) / Slam Dunk
首 播:1993-10-16(日本) / 2013-11-03
IMDb:tt096554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