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amdunk--少年的夢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1:08:54 作者:夢西西 Language

初次看slamdunk,那時是讀初三,面臨中考。每天下午放學回家吃飯,然後從六點看到六點二十二,再瘋狂的騎車往學校奔,趕六點半的晚導。寧肯遲到,也不錯過一集。
然後知道了天才櫻木,流川楓,大猩猩一干人等。但最喜歡的卻是三井,還有他漂亮的三分球。
因為身高的關係,一下子愛上了籃球。週末時求爸爸帶我去籃球場,練習三步上籃。高中時最愛體育課,站在三分線外射籃,雖然姿勢是標準的三八式,遠遠比不上三井。而且畢竟是女生,高中參加的唯一一場籃球賽,二十分鐘下來竟然以零比零收場,班主任划拳決勝負時慘敗給了對方,鬱悶的痛哭起來。原來slamdunk只是少年時的夢,現實中籃球並不是屬於女生們的運動。打球不行,就改看NBA,最爽的就是每天中午CCTV-5都有NBA賽事。什麼新澤西網,邁阿密熱,可以拋下所有女生跟男生談比賽和所有NBA的球隊,感覺也不錯。喜歡KIDD,不知道為什麼,還有皮篷,也不知道為什麼。然後上了大學,男生少得可憐,女生對籃球又都不感冒,宿舍也沒有電視,因此離NBA越來越遠,只是籃球課上學到了真正的三步上籃,考試時表現良好,成績僅次於一名男生和另一名體育超好的女生。再後來,再後來,就改玩排球了,因為在又一場女籃比賽中被一粗壯的女生撞來撞去,終於認識到這個運動真的不適合我,等我胖上三十斤再說吧。
這就是我的籃球生涯。再談回slamdunk。
最近生活和工作時有鬱郁的事情發生。胖胖也離開了身邊,去發展他的事業。每天下班後的時間突然空出來,不知道怎麼處理。難過之中下載了網絡電視,發現了久違的slamdunk,於是重拾舊日心情,開始了灌籃的歡樂旅程。喜歡聽櫻木說“流川楓,你這隻下賤的狐狸”“咦,又是那個柔道男”,喜歡看上下部分中間穿插的小動畫,喜歡櫻木軍團震撼出場,喜歡櫻木出乎所有人意料的蓋火鍋,喜歡在縣大會決賽中力挫陵南後奔到醫院將安西教練拋向空中。
所有那些故事,不論真實與否,填補了生活中無聊的空白。是部好片。

動畫信息

灌籃高手
中文名:灌籃高手
原 名:スラムダンク
又 名:籃球飛人 / 男兒當入樽(港) / Slam Dunk
首 播:1993-10-16(日本) / 2013-11-03
IMDb:tt096554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