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說一次——如果你有夢,請勇敢去追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1:11:46 作者:Bambus Language

那時候我還對畫畫有著不可名狀的執著。

所以至今家裡的牆上仍然貼著高中畢業後的那個暑假,我花了一個個通宵,坐在夜幕降臨後的窗邊,一盞白熾燈,一杯冰咖啡,一桌子散亂的筆和紙,一遍一遍臨摹,一遍一遍勾畫,一遍一遍上色——最終畫出來的卡通櫻木、三井、宮城……最後的出品並不多,但卻都值得留下。

我沒有學過畫畫,卻對此有著一直的喜愛和執著,尤其是手繪。有段時間也會為朋友畫POP。沒有收入,完全免費,但只要看到那些畫能夠掛在外面被別人看到,我也是那麼的心滿意足。

不知道有沒有男生因為看過這樣的動畫片開始想要一心一意的打籃球,甚至真的打出了很好的成績。
我相信這是有的。
《直到世界的盡頭》——這是《灌籃高手》1994年的片尾曲,是我從開始有mp3後就一直聽到現在的一首歌,也是為數不多的我願意一直聽下去的日文歌。
因為它讓人感覺到,甚至堅信,只要有夢,就去追尋;只要努力了,終會有成果。

就像櫻木花道,豪情萬丈的,大聲說道,我是天才,櫻木花道!!!

他哪裡是什麼天才。他只不過是彈跳力還不錯,他只不過是比別人更用心,他只不過是比別人更單純,他只不過是比別人更努力一些……他只不過是想打好籃球,想打入全國的比賽——這麼一件簡單的事。

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知道這部動畫片早已無從考證了。只記得曾經有幾年的暑假,無論是哪個臺的重播,無論演到第幾集,我都是瘋狂的追尋。我從小就不是喜歡看動畫片的孩子,更不喜歡看日本漫畫,但是為了這部動畫片,我幾乎是通通的破了戒——我也會喜歡看它的書,雖然覺得沒有動畫片來得直接和激動。
那時候,我還記得每每看到櫻木投球的瞬間,都會把時間拖得很長。一顆球從到達櫻木的手裡,一直到被他投入籃框裡,雖然現實中只會要幾秒的時間,電視上卻要演上幾分鐘。喜歡看到他灌籃之後吊在籃框上,感覺不是在投籃,而是又一次完成一個夢想。

櫻木的成長無疑是很快的——就算看過這麼多遍,我也從來沒有從頭到尾有順序的看過這部動畫片,所以我至今仍然不知道很多情節的連貫,但我唯一能深深體會到的,還是櫻木的奮鬥與努力。
他像個傻傻的小孩,不知道該用什麼方法,乾脆自己設計和研發一套,努力的練習,刻苦的鑽研,終於有一天,也能和其他的高手一樣。他是球場上那個永遠無法被遺忘、永遠無法被忽略、永遠是亮點的一顆星。他好似有無窮的體力和無限的決心,只要有他,就有希望。

還有三井,其實他才是我最喜歡的。
他內斂。我喜歡內斂的男人。更喜歡投三分球而不是灌籃的男人。
這麼仔細一回想,居然發現關於他的大部分回憶,居然已經模糊到找不到任何可以追尋的痕跡。

只是再一次的感嘆,年輕人的熱血,真是可怕。
一腔熱血,這樣的詞真好。沒有熱血哪裡來最後可能成就的夢想。

還有仙道,那個頭髮一直豎起來的很厲害的角色;還有赤木,他就像那個能夠站在船頭就讓整艘船的人都放心的人;還有宮城,還有流川,還有藤真、木暮……每一個人都像是一個真實存在的人物,讓現實中的我們也心存希望,每一個懷揣夢想的小孩都能夠勇敢去追尋。

過去多少年了——每天聽起那首歌還是會有熱血沸騰的感覺。無論他的結局如何,無論他是否年華老去,曾經存在於心中的那個夢,是已經在完成了嗎?

動畫信息

灌籃高手
中文名:灌籃高手
原 名:スラムダンク
又 名:籃球飛人 / 男兒當入樽(港) / Slam Dunk
首 播:1993-10-16(日本) / 2013-11-03
IMDb:tt096554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