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們,請慢些長大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1:20:59 作者:喪茶 Language

前一陣子劇荒,自己又過得很頹廢,刷完起司貓又開始刷櫻桃小丸子,刷到一半自己都刷不下去了。無意間突然看到《灌籃高手》,恰好給自己低迷的生活打了一劑強心針。

    畫面其實現在看來也蠻粗糙的,但是偏偏就愛他耍帥和呆萌之間風格切換自如,就是小美女也會犯花痴。刷新了自己年幼時的一些錯誤的記憶:包括其實主角是櫻木啊,原來有那麼多隊伍啊,全國大賽之前就結束了啊……

    突然覺得,自己不喜歡運動,沒有運動細胞是一個多麼大的損失,以後,再也沒有辦法以那個年紀去理解那個年紀的一些事情一些情緒了。櫻木和流川看起來是兩個類型的人。好羨慕櫻木那樣的“單細胞生物”,喜歡的女生溫柔地和自己說話,立刻就能“打雞血”,一直髮揮不穩定,隊友誇張地“表揚”立刻就能美得發揮出百分之二百的實力;流川則目標特別明確,從某種意義上說,感覺流川這種為了打球什麼都不顧(當然不會談戀愛)和好好學習為了避免影響自己的這個終極目標主觀推遲其他項目的學霸也一樣吧,他是球霸,有一個明確的終極目標,所有其他活動都是為了這個目標服務的,如果人生路上有別的任務的話,只能在終極目標實現後才可以慢慢安排。但實際上,櫻木偏偏本身對於在乎了的真正用心的事情又能堅持去努力,不為外界所動,這一份堅韌和流川不分上下,骨子裡,他們還是很像的人吧。

    裡面還有很多很多人,雖然有的場景畫得假到我會脫戲,但是還是會哭啊。櫻木多麼幸運啊,一個好漢三個幫,沒有他們幫著擦屁股,哪裡還有他的大展風姿呢。補習也好搞笑啊,“問題兒童軍團”真是名副其實啊。但是這樣才過癮啊,年少輕狂,多餘的荷爾蒙除了打架和運動之外,還有什麼能夠發洩的地方呢。

    所以最後,動畫片截止的時候,我寧願這個就是所有一切的結束。未來一片晴朗,兄弟們並肩作戰,年輕的眸子裡閃著光,所有困難都是暫時的可以邁過,永遠永遠都不用長大。

動畫信息

灌籃高手
中文名:灌籃高手
原 名:スラムダンク
又 名:籃球飛人 / 男兒當入樽(港) / Slam Dunk
首 播:1993-10-16(日本) / 2013-11-03
IMDb:tt096554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