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期與夢想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1:21:52 作者:夢旅烏鴉 Language

我覺得我現在還處在青春期。它還健在呢。

大四開學不到一週就簽了工作,然後在剩下的一年裡似乎只是驗證那句“大四不考研,天天像過年”。接下來的時間裡我開始又重新看起了這部動畫。接著我連著幾天也不聽什麼搖滾,開始聽起周杰倫來。我似乎太想找回小時候的感覺了。

上次看灌籃是在高中畢業,也是這種消磨時間的狀態裡看完的,連同一起看的是漫畫。記得不是太清楚,第一次看動畫貌似是在小學2(3?)年級,漫畫是初2。其中到現在無數次的重溫,每個情節每個細節都能在心中默唸。
希望能有個水戶洋平那樣的朋友;最喜歡的不是流川楓而是三井;第一次看男人戴耳釘是宮城;默默的覺得四眼哥哥好苦逼;
若問最感動的地方,不是櫻木的那句“我是籃球手”,不是三井浪子回頭“我想打籃球”,不是櫻木軍團的友誼,不是湘北輸球后櫻木的眼淚……雖然這些都讓人想落淚,但是看到湘北的球員們認真的打籃球,完美的配合時,我似乎真的哭了。櫻木,劉川,赤木,三井,宮城,木暮,以及忘了名字的湘北甲乙丙丁,運球傳球投籃,他們完美的配合,最後大猩猩灌籃,都是熱血的地方才對吧!但是我確實是感動了。

在遇見你之前的全部時間,都在等待遇見你的那天。
這句給大猩猩最適合不過了。一個人的湘北,過去如何努力都只是第一場比賽就輸掉。現在,終於等來了大家,他是有該多高興啊。
帶著這群問題兒童軍團,又都不是些坦誠的傢伙。不服輸,固執,執著,倔強,所以盡是麻煩,甚至連學習都是掛科。但他是該有多高興啊,再也沒有什麼比與你一起完成夢想的朋友更珍貴了。

宮城的打架方法我還一直記得,初中時候被人群毆的時候也是抓住老大往死裡打;
但是漸漸我的夢想卻記不得了,不是什麼甲子園也不是什麼稱霸全國。小學時跟大人們說我要考清華,初中說我要去吉大,後來就從我要去重點慢慢變成我還是考大學吧。
如今一切都已安定,我終於又回味起自己曾經的已經遺忘了的夢想。我再也不管那些了,我已經幾年沒看書沒寫東西了,連一個小說都看不懂連幾句通順的話都寫不出來了。但是我再也不管那些了,我買了個貝斯,我什麼都不會但是就在宿舍裡整練習爬格子,因為我好像還記得我想當一個貝斯手,而不是去什麼狗屁公司給別人打工加班賺那些可憐的錢,我都快忘了。

動畫信息

灌籃高手
中文名:灌籃高手
原 名:スラムダンク
又 名:籃球飛人 / 男兒當入樽(港) / Slam Dunk
首 播:1993-10-16(日本) / 2013-11-03
IMDb:tt096554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