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個櫻木花道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1:21:56 作者:秋褲 Language

《灌籃高手》是一部非常討巧的漫畫,我見過有人不喜歡流川楓、不喜歡櫻木、不喜歡仙道、不喜歡花形……但我還從未見過有誰,能夠同時不喜歡《灌籃高手》中的所有人物。裝酷男、溫柔男、臭屁男、肌肉男……各種類型的人物在《灌籃高手》裡應有盡有,總有一款適合你。

所以,人人都愛《灌籃高手》。

不 同於《足球小將》之類體育漫畫的漫無邊際胡說八道,《灌籃高手》首先在籃球常識上十分過硬,這得益於作者井上雄彥本人就是一個籃球迷。在《灌籃高手》中, 無論是戰術戰略、日常訓練,還是對球員個人技術、動作、心理的刻畫,都十分符合籃球運動的基本規律。即便略有誇張,也不會太過離譜。就連每次畫到投籃的動 作,都那麼標準、瀟灑,完全可以用作籃球教科書上的示意圖。


似乎女生中,流川楓的擁躉更多一些;而男生則更加喜愛櫻木花道。 櫻木的臭毛病就是我們的臭毛病(臭屁,輕狂,幼稚,愚蠢),櫻木的夢想就是我們的夢想(誰心裡不曾有個晴子?),櫻木的奮鬥就是我們的奮鬥(雖然未必是籃 球)。正如周星馳說盡了小人物的辛酸與尊嚴,櫻木花道也同樣讓每個青春期的毛頭小子看到了自己,時而讓人笑中帶淚,時而讓人破涕為笑,他就是我們隨時可以 拉到一起逃課抽菸泡妞的兄弟,他也是我們夢想與激情的榜樣。

熱血和天真結合在一起,是一種多麼可愛的品質。整部《灌籃高手》 中,最讓我念念難忘的就是湘北與海南一戰:最後時刻,櫻木搶到籃板球,本來有反敗為勝的機會,卻一時頭暈眼花傳給了海南的中鋒高砂。當終場哨聲響起,湘北 1分惜敗,眾人默默無語……這時,那個一貫沒心沒肺,自高自大的櫻木,突然失聲痛哭。

他哭得像個孩子。他本來就是個孩子。

山一般高大,兄長般威嚴的赤木,這次沒有再一拳在櫻木頭上砸個包。他伸出?手,緊緊罩住櫻木的頭,聲音低沉而堅定:“櫻木!不許哭!”——他們渾身溼透,臉上交織的不知是汗水還是淚水。

我靠,你不說“不許哭”倒也罷了。一說“不許哭”,我他媽真哭了。

這依然是因為我們從櫻木身上看到了自己。我們把自己當成了櫻木。是的,每個男孩心裡,都有一個那麼熱血而天真的櫻木花道。

動畫信息

灌籃高手
中文名:灌籃高手
原 名:スラムダンク
又 名:籃球飛人 / 男兒當入樽(港) / Slam Dunk
首 播:1993-10-16(日本) / 2013-11-03
IMDb:tt096554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