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SD的一段回憶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1:22:00 作者:VVbridge Language

    十年前吧,大概,我在我外婆家第一次看到了灌籃高手,我現在還記得我當年對SD是怎樣的一種痴迷,當時雖然年少無知,但卻有最令人快樂的單純,我花痴流川楓,又常常為櫻木爆笑,時時盼著湘北的比賽,盼著湘北的最佳陣容的驚豔發揮,然後我認識了陵南的仙道彰、猴老大魚住、福田,認識了翔陽的藤真健司、花形透和阿神,認識了海南的中年人牧紳一、死猴子清田信長。其實我那時根本一點都不懂籃球。通俗的說,姐看的不是籃球,是打籃球的男人。
   今年我大三,21歲,這應該是個青年人大好的拼搏時光,可是大學三年的消磨,我以為我已經逐漸在失去我的方向,我常常都不知道自己到底要做什麼,因為常常面對著失敗,我越來越膽怯與競爭,這是心理衰老的一種表現,我知道。
   早不記得我重溫SD的動機是什麼了,也許是想笑笑緩解我鬱悶的心情,也許是我想找回點失去的一些東西,不管怎麼樣,我是看了。但是這一看之後我發現我淪陷了。我發現10年前的我原來錯過了很多。原來三井是這樣的一個悲情少年,原來宮城是這樣的一個可愛的大男孩,原來赤木被稱為老大不只是因為他長得壯,原來櫻木也可以這樣的帥,原來他們所有人都懷有對籃球執著的信念,原來他們都有夢想。眼睛哥哥雖然球技不高,但確是球隊的二號領袖,不僅是因為他是學長,更因為他有很強的大局觀;仙道並不是我原來以為的那樣酷,他其實也很搞笑,對人也很真誠,而由他的名字,我覺得他很適合“仙風道骨”這個形容詞;藤真堪當得上“謙謙君子,溫潤如玉”,湘北打敗翔陽的那一場,藤真哭得淚流滿面,作為隊長兼教練的他其實心中對勝利的渴望更加的強烈,然而他輸了,哎。沒想到猴老大魚住居然後來回去當了個廚師,我當時簡直笑瘋了,但我也沒想到魚住那麼灑脫就放開了籃球,其實他真的沒那麼灑脫,不然他也不會被彥一一煽動就跑回去了。沒想到櫻木一度有個剋星叫福田,我始終覺得這個櫻木口中的阿福很面癱,他唯一一個之外的表情就是陵南輸球后的哭泣。
   湘北隊絕對是一個傳說,這個傳說中有幾個傳奇人物,他們分別叫櫻木花道、赤木剛憲、流川楓、三井壽、宮城良田。OST裡有一首歌叫《直到世界的盡頭》,傳說是寫給三井的。這個曾經誤入歧途的不良少年在迷途知返時跪在地上痛哭流涕的說“我想要打籃球”,當時背景音樂就是這首《直到世界的盡頭》,應景的音樂烘托著三井的悲情色彩。絕沒有人懷疑他對籃球的熱愛,他不僅是曾經那個叱吒球場的MVP,他經歷過兩年的傷痛後更加的懂得籃球對他的意義,因此他是個王者,當然你也可以說他是三分球王者。他也很尊敬安西教練,安西教練心臟病發後的那場對海南的比賽,他把安西的照片框在相框裡放在比賽場邊,結果被赤木一頓狂揍,笑的我不行。大猩猩絕對是靈魂似的人物,湘北的成功,是他堅持的結果,也是他慧眼識才的結果,我以前一直忽視大猩猩,大概是因為他長得實在是很像只大猩猩,不過現在看來,赤木之所以被宮城稱為老大是因為其擁有十足強大的團隊凝聚力,這個凝聚力不是三井、宮城,也不是流川、櫻木,在湘北,他只能是赤木。赤木其實特別搞笑,湘北四大問題兒童考試集體亮紅燈那回,赤木逼他們到自己家去補習功課,當櫻木以為晴子要給自習補習高興的嚷著:“嘿嘿,我終於可以一男對一女的複習了”時赤木突然從背後出現說“不對,是一男對一男”,然後就把櫻木拖走了,十足的冷麵笑匠啊。宮城是神奈川縣第一後衛(我是這樣認為的),控球技術一流、速度出眾、身手靈活,我最喜歡看的就是他的經典招牌動作:右手運著球,左手豎起食指,說:“好,我們再進一球。”每次看到這裡他都恍惚有被赤木附身的感覺。很多時候控球后衛是隊長是因為控球后衛有對全場的掌控能力,所以,在湘北,宮城應該就是赤木以外的第二隊長。宮城喜歡彩子,彩子是宮城打球的一個動力,就如同晴子是櫻木打球的一個動力一樣,宮城只要一面對彩子,立刻如同櫻木附身,那時的宮城加上櫻木就是湘北兩大單細胞動物。流川,原諒我,我第一次知道他是櫻木心中的狐狸。不過真的挺形象的。我幼年時十分花痴流川楓,大概是因為那時小謝的冷酷形象風靡吧,長大之後我發現這花痴的標準真是差的不少。我如今沒有那麼喜歡流川楓,因為我不喜歡他的陰冷之氣,他就像一把鋒利的尖刀,鋒芒畢露卻讓人難以親近,但他確實是個牛叉閃閃的人,他終究是會超越仙道的。櫻木花道,我發現這個單細胞的生物原來是我的最愛。櫻木老是讓我感動,他的熱情,他的直接,他的堅持,他的頑強,他迅速的成長,他小宇宙暴發時迸發出的強大氣場,甚至於他的搞笑無一不閃耀著光芒。他是湘北的精神帶動者,他是湘北隊無人可代替的一員,他常常叫囂著“我櫻木花道是個天才……”事實上他就是個天才,他從一個菜鳥的天才成長為一個籃下王者的天才,我欣喜於此,我為他而感動。
    湘北的傳說是一個與夢想有關的傳說。夢想總是被人提起,但卻少有像SD給我們的那樣深刻的直接與生動。為夢想而堅持,併為之拼搏到最後一刻,這是生命的意義所在,所以陵南、翔陽都不是失敗者。我為此而感動著。

動畫信息

灌籃高手
中文名:灌籃高手
原 名:スラムダンク
又 名:籃球飛人 / 男兒當入樽(港) / Slam Dunk
首 播:1993-10-16(日本) / 2013-11-03
IMDb:tt096554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