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幾年後,再次從頭到尾看一遍,不禁淚流滿面。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1:22:23 作者:葉吟 Language

  記得那年我讀四年級,小時候家裡窮,窮得不止是買不起電視機。就連被邀請到同學家看電視,都沒有資格。
 有錢人家的孩子放學回家後就能坐在家裡的電視機前一邊吃著零食一邊看著《灌籃高手》。而我卻只能在他們第二天來學校討論劇情時候得知一點點的精彩。在強大的好奇心下,我每天都放棄打玻璃珠子的時間,在小賣部和跟我一樣家裡沒電視的大小朋友惦著腳尖看老闆為了吸引顧客播放的灌籃。
  每天看到精彩處,總是人潮洶湧。這個時候要是還沒幾個人買東西。小賣部老闆一定會無情的拔掉電源。要是沒人買東西絕不會開。
  記得印象最深的就是,櫻木花道連買球鞋的錢都沒有,卻還是那麼開朗的性格。也是那個時候開始,我潛意識裡多了一份單細胞似的樂觀。雖然表面性格跟流川楓一樣沉默寡言,但是內心卻絕對是櫻木那樣永遠保持樂觀。
  很奇怪的事,雖然我那麼的喜歡櫻木,卻一點也沒愛上籃球。看來我從小就是精神力強大的人。只是吸收了故事的精神,卻沒有模仿故事情節。
事實也證明我不是那種看了少林寺就去當和尚的人。
  這兩天,在看過N多大片後,不知怎麼的就在搜索欄裡輸入了灌籃高手幾個字。於是莫名其妙的,就把灌籃從頭到尾完完整整的給看了一遍。有種想哭的的衝動,那些身影就好像自己遠去的少年時光。隨著片尾曲唱起,都消失在了眼前。
  我完全理解魚俎最後那場比賽那句沒有遺憾的心情。
  今天也沒遺憾了,小時候沒能好好的看過一集灌籃高手,今天我已經把101連續2天完完整整的看完啦。
  櫻木加油,全國大賽你一定能成長得更快的。雖然這句祝福來得那麼遲,卻是出自我的真心。

動畫信息

灌籃高手
中文名:灌籃高手
原 名:スラムダンク
又 名:籃球飛人 / 男兒當入樽(港) / Slam Dunk
首 播:1993-10-16(日本) / 2013-11-03
IMDb:tt096554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