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赤木晴子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1:22:38 作者:切裂之風 Language

《灌籃高手》TV版第一集,帶著五十次失戀紀錄來到高中的櫻木花道,還在因為最近的一次失戀而備受打擊,因為情敵是初中籃球部的小田,所以他聽到或者自以為聽到有人在他面前說到“籃球”這個詞時都不禁勃然大怒,小宇宙爆發的使出看家的鐵頭功將人放倒在地。
伴著那首滄桑男聲的憂傷的失戀之歌,櫻木花道看著在每部日本動畫片裡都一直飄揚的漫天櫻花,一臉傷感:現在雖然是春天,可是我的心卻像冬天一樣寒冷。
“呃,請問你喜歡打籃球嗎?”國語版尖銳的女聲配音,赤木晴子略帶害羞的表情。
聽到“籃球”二字後,即將化身為北斗神拳健次郎的櫻木花道在轉過身看到赤木晴子的時侯被雷劈中,馬上變為害羞純良小鹿亂撞的情場初哥,從此開始了他長達一百零一集的花痴之路。
這是《灌籃高手》故事的最開始。在第一集中,雖然被屢屢提及,但“籃球”本身並沒有佔去太多時間,大部分時候會有一種在看校園愛情喜劇的感覺,事實上,混混男與鄰家女的故事也未嘗不能演化成少女漫畫,只不過似乎男主角不夠帥氣和有錢。

我最初看灌籃高手的時候並不喜歡晴子,或許是覺著她不該這麼無視櫻木的感情而老是對著臭臉流川發花痴,而且同是籃球部,一旁還有一個更潑辣更有性格的彩子。
可後來我又發現赤木晴子又似乎是大部分男生的理想對象。

還是TV版第一集,赤木晴子領著櫻木花道來到籃球館,撿起籃球,一面運球一面唸唸有詞:“現在是赤木晴子選手帶球……”然後一腳摔倒,笨笨的在櫻木花道高大的身軀面前尤顯得她活潑可愛。

灌籃高手熱播,身邊大批的哥們衝向籃球場,看著揮汗如雨一身臭味的這群哥們,我就在推測:他們可能不是為吸引女孩子才打籃球,但大概他們內心還是都渴望著一個赤木晴子出現在身邊的吧——某天有個可愛活潑美麗的女孩也會突然跑到面前怯生生的問:請問你喜歡打籃球嗎?
相比起來,櫻木花道就幸福多了,女生主動跑過來打招呼哎,而且跟你感情很好很談得來,雖說白目了點。還有就是,為自己喜歡的女孩子去認真的努力的做某件事情,這樣的理由足夠充分了吧。

有一個長期性問題是,赤木晴子最後有沒有喜歡上櫻木花道呢?
這答案很重要麼,我反倒已經習慣櫻木為了討晴子歡心而去認真努力的劇情了。
至於流川楓?就讓他繼續瀟灑的活在他裝酷的世界去吧。


感謝赤木晴子,與其說是有了籃球之後,櫻木花道的人生開始變化,倒不如說是在遇到晴子之後吧,而這個讓一代中國青少年走向籃球場的故事也因她而開始。
“哇!你好高哦,肌肉也很結實呢,你一定是個運動健將吧!”晴子出奇的大膽,櫻木滿臉通紅,激動的接近石化。
已不知第幾次看到這個情節的我坐在電腦前,跟櫻木軍團一起發出“哦?”的聲音,壞笑著看著兩人。個人以為,這個初遇帥呆了。

動畫信息

灌籃高手
中文名:灌籃高手
原 名:スラムダンク
又 名:籃球飛人 / 男兒當入樽(港) / Slam Dunk
首 播:1993-10-16(日本) / 2013-11-03
IMDb:tt096554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