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八年前湘北的夏天嗎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1:22:42 作者:雲見風欣 Language

2004年12月,為了紀念《灌籃高手》總銷售突破一億冊,井上雄彥決定在日本神奈川縣廢棄的三崎高中(井上母校)的教室的黑板上,用白色粉筆繪製23塊黑板,描繪出在《灌籃高手》大結局 “湘北對山王工業之戰” 發生10天后的 “他們”

為了畫這些畫,井上雄彥一個人安靜地構思兩天,又安靜地畫了兩天。展出的時候,相繼而來的人們懷抱著當年的熱情,有的還帶著自己的孩子,來赴這個8年前的約會。井上並沒有把畫滿漫畫的黑板用圍欄圍起來,因為他相信這麼做就意味著自己失敗了:

“那是陪著我們走過青春的作品,大家都會珍惜。”

展出3天后,井上雄彥默默地把黑板上的漫畫擦去。

你還記得八年前那個夏天嗎?

每個炎熱的夏天我都反覆的看,這是第幾遍呢。我也不記得了

會有人和我一樣的嗎?會為它哭,為它笑,為它感動,至今一聽到主題曲都覺得熱血沸騰。會偷偷的暗戀球場上那個高高瘦瘦,將球重重砸向籃筐的少年。

太多的話難以用語言來表露,摘錄一些我喜歡的話。

1“安西教練,我、我想打籃球,我想打籃球!”

2你喜歡...籃球麼?

老爹,你最光輝的時刻是在何時?打全國大賽的時候嗎?而我……就是現在了!

3我喜歡籃球 這次不是說謊

4我們是最強的!目標:全國冠軍!

5湘北輸給海南的的那場以後,赤木摟住櫻木說,不許哭

6三井說的。不要啊櫻木,不要動手啊!動手就不能打籃球了呀!

7該整隊了,櫻木剔光頭說的那句

8你到底在怕什麼啊……這樣的話,可就一點都不像你了流川峰對櫻木說的。



9三井晚上從醫院出來,
正好鐵男騎著機車被警車追著,
這時看到剪斷了頭髮的三井 於是對他說了一句:

還是這樣的裝扮適合你啊, 再見了,運動男孩

接著消失在暮色和警笛聲中...


10安西教練。直到最後一刻也不能放棄希望,如果死心的話,比賽就提前結束了。

湘北的夢想,我的夢想 ,我們的夢想

每個努力追求夢想的人都是有勇氣的。

夏天還沒有結束~






 

動畫信息

灌籃高手
中文名:灌籃高手
原 名:スラムダンク
又 名:籃球飛人 / 男兒當入樽(港) / Slam Dunk
首 播:1993-10-16(日本) / 2013-11-03
IMDb:tt096554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