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是存在感啦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1 09:54:40 作者:縫衣針 Language

    要到幾歲才開始不相信聖誕老人的存在這種無聊到家的話題對我來說根本無關痛癢。不過,如果說到底我是幾歲開始不相信聖誕老人——那個只存在於幻想世界的穿著紅衣服的老公公的存在,我能很確定地說,我根本打從一開始就不相信。我知道幼兒園聖誕慶祝會時出現的聖誕老人是假的,即使沒有撞見老媽正在親吻聖誕老人,機靈的我也早就懷疑只在聖誕節才工作的老頭子是否真的存在。
    
     不過,那些外星人、幽靈、妖怪、超能力者,還有邪惡組織以及和他們戰鬥的動畫特攝、漫畫英雄,我發現他們根本不存在於這個世界的時候,已經很晚了。不,說不定我早就發現了,只不過一直不想承認而已,因為我的內心深處,是十分渴望那些外星人、幽靈、妖怪、超能力者,還有邪惡組織能夠出現在眼前……
    
     不過,現實卻是意外地殘酷。於是我開始常常驚歎世界的物理法則是多麼正確。不知何時開始,我就不再熱心地觀看電視上的UFO特別節目或靈異節目了。宇宙人?未來人?超能力者?這種東西怎麼可能存在嘛。不過還是希望他們存在啊……
    
     我就像是參考著真實與幻想之間的最大公約數般漸漸地長大了。初中畢業之後,我也從這種小孩子的幻想中畢業了,逐漸習慣了這個世界的平凡,我就這樣沒啥感慨地成為了高中生……
    
     然後我遇到了那傢伙。
    
     “我畢業於東中,叫做涼宮春日。我對普通的人類沒有興趣。你們之中要是有外星人、未來人、異世界人或者超能力者的話,就儘管來找我吧!以上。”

    我承認,貼上來這麼一段實在很省事,但出於動畫製作方怎麼看怎麼沒誠意的製作,怎麼樣也就無所謂了吧?
    怎麼看這個巨萌的SOS團長都不像會憂鬱的樣子,精力過剩,相信什麼外星人、未來人、超能力者,永遠吵吵鬧鬧,折騰周圍的人。如果我周圍有這麼一個人,我只能說,我估計也會變成阿虛那樣了吧。
    先不管他事實上的順序是什麼樣的,但是,在最後的幾集中可以真實的感到涼宮春日的憂鬱,在眾多的人群中如何辨別自己,怎麼相信不普通,怎麼證明世界不是由一群幾乎無差別的人組成的而毫無生氣?
    好吧,這個還是個普遍到極致的動畫的主題,太多的動畫都有著類似的主題。在幾十億的人中,認識到自己的與眾不同總是艱難的。無論如何,我們都不得不相信自己是普通的,缺乏存在感的時候更多是因為不相信自己。縱使是涼宮春日,在學院祭的大會上,站在舞臺上,還沒有來得及卸下兔耳裝,只為了幫助別人而上臺演唱,出人意料,下面反應極為強烈,近乎沸騰狀態,就連一直沉默應對團長的阿虛也用手指打起了拍子。然而,第二天,她甚至無法一人來應對樂團的道謝。後來才發現,涼宮春日其實是最缺乏安全感和存在感的,也是最沒有自信的。
    還有,主角是?涼宮春日or虛?不清楚,但是,虛的存在感真的很強。貌似是因為周圍的人都太過於特別,使得這裡真正意義上的唯一一個普通人——阿虛顯得不同尋常(怎麼感覺那麼像新八童鞋?)。所有人都在說,你是被涼宮春日選中的人,而這個孩子只是想要找個可愛女生一起散步約會回家。
    白雪公主?Sleeping Beauty?
    其實,我萌馬尾。
    好吧,故事最後結尾(?天知道哪集是結尾?)我們的普通人阿虛做了整個世界的Hero,也許我們可以把這個理解成一個勵志片?

    最後說幾句CV吧!最早找到這個動畫沒有任何的CV因素,只是星評強大而已。但是從第二集開頭,即本文開頭那段獨白開始,突然覺得聲音好熟。
    對於混亂的順序,曾經放棄了。因為CV又回來了。CV裡當然還是平野綾,比我想象的好得多,尤其是那段演唱會,本聲出演,唱歌的時候也是底氣十足,憑藉她的外貌,稍加訓練應該可以成為一個另一位華麗的偶像聲優。小野大輔,CK噁心帥男,過去基本沒聽過的聲優,帶著笑意的舒服聲音,兩位男性角色的聲音算是相得益彰了。(而且長相貌似蠻妖孽的說……想看黑執事了)。最後最後最後,感慨一下穿越時空特來扮演校園版新八的阪田銀時童鞋,哦,杉田智和同學,吐槽的角色是在是適合他。吐槽的,溫柔的,或者惡搞的,杉田的表現都收放自如。杉田的吐槽使得這個動畫實在增色不少誒。

動畫信息

涼宮春日的憂鬱
中文名:涼宮春日的憂鬱
原 名:涼宮ハルヒの憂鬱
又 名:Suzumiya Haruhi no Yuutsu
首 播:2006-04-02(日本)
IMDb:tt081640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