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不要丟了你的涼宮春日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1 10:14:05 作者:逆水寒 Language

谷川流的設定很別有用心,滿足了宅男們的幻想,看似阿虛人畜無害,毫無特長,只會吐槽,這麼平常的人物為什麼卻偏偏與三位女主有著交集?阿虛和大部分人一樣,細心地觀察著,吐槽著,如果硬要說他偏偏與三位女主有交集的原因的話,我只能說他運氣太好了。對於春日,世人都認為她不可理喻,而他卻包容著她的任性,這是春日最需要的;對於實玖瑠,面對春日對其無理的要求,只有阿虛會站出來為她說話,在女生最需要幫助的時候站出來的男生堪比英雄啊,這是實玖瑠最需要的;對於有希,也只有阿虛會在意被“冷漠”的她,這是沒有受到關懷的有希最需要的。阿虛看似普通的善良與溫柔正是他與三位女主交集的原因吧,這給廣大宅男多大的鼓勵啊~
  
   關於劇場版《涼宮春日的消失》
   很感動的說,有希把最後的選擇權留給了阿虛,一邊是沒有涼宮春日的平凡的世界,一邊是無盡的冒險阿虛無盡的抱怨的世界,與其說阿虛選擇了涼宮春日,不如說阿虛選擇了習慣,因為只有失去的才是最美好的。或許有希看到的只是阿虛的吐槽,認為阿虛不喜歡現實的世界,她擁有了感情,但是不懂感情,不懂打是情罵是愛的道理,不懂抱怨也是喜歡的一種方式。因為春日是阿虛“全世界唯一和你有著共同記憶的人”啊,這一句便抵得上整個宇宙的浪漫。但是說得理性點,即使有希給了阿虛一個世界,拉著阿虛的衣角,卻也挽留不住阿虛的腳步,平日較少接觸有希的阿虛,是不可能在即使是世界上最壯觀的表白下應予的。阿虛替她辦借書卡對於有希是極其珍貴的溫暖,在阿虛看來可能只是無意辦的一件好事而已。真的只是“而已”而已。愛情就是這麼殘酷。
   長大版的實玖瑠靠在阿虛的肩膀上,嘴脣微微動了幾下,“虛君,請相信以後一定會回憶起自己的高中時代的。就像一場夢一般的不可思議。”尼瑪又是打回憶牌,尼瑪不要因為年齡的增長而丟了曾經的純真啊,尼瑪不要丟了你的涼宮春日啊。
  
   關於最愛的涼宮春日
   依然是萌馬尾,依然是永遠的前後桌,依然是萌到無與倫比的女主角,給我產生《那些年,我們一起追過的女孩》的錯覺。有緣人再多的雷同都不為過,無緣人再多的雷同都嫌多。我無比喜歡涼宮春日,喜歡她的敢作敢為,追求個性的生活態度。同時,我也困惑為什麼我會喜歡一個設定為刁蠻任性、沒有“常識”、以自我為中心、精力過剩的女孩呢?可能是因為她做了我沒有做的事,她實現了我內心的種種慾望,她替我活出了精彩,她無所畏懼地活出了我想要的我。
   我注意到一個細節,在拍攝電影時,春日在鶴屋家拍打實玖瑠的頭,阿虛挺身而出責難春日和她大吵了一架,當阿虛鼓足勇氣推開社團教室的門時,春日正在把弄著她的馬尾,看到阿虛,馬上強裝鎮定,我想起了阿虛在封閉空間對春日說過的,“其實我是萌馬尾的”。想必春日在阿虛推門前也在女王的外表下想著如何和阿虛和好吧,表現在行為上不自覺地把弄馬尾吧。
  
   關於我的一點無理的推測
   《雪山症候群》最後阿虛與古泉的對話中,鏡頭明顯給了阿虛後頸的痣一個特寫,隨後給了古泉一個若有所思的鏡頭,是否古泉通過某些觀察懷疑阿虛是異世界的人?因為團長大人曰“我對普通的人類沒有興趣,你們中要是有外星人、未來人、異世界人、超能力者,就儘管來找我吧!以上”。湊個異世界的人sos團不就完美了不是嗎?
  
   關於團長大人的語錄
   團長曰:“哼,有沒有男朋友都沒差啦!所謂戀愛不過足一時的迷惑,是一種精神病。其實,我偶爾也會有那種心情。畢竟我是個健康的少女,再加上身體有時也會有需求。但我不會笨到為了一時的迷惑而揹負許許多多的麻煩事。而且如果我忙著跟男生交往,那SOS團該怎麼辦?我才剛創立它而已耶!”
   團長曰:“你曾不曾覺得自己其實是地球上一顆小小的螺絲釘?我就有這種體驗,水遠都忘不了。學六年級時,我們全家曾一起去球場看棒球。雖然我對棒球沒什麼興趣,但入場後卻嚇了一跳,因為放眼望去到處都是人。球場對面的觀眾看起來就像米粒一樣小,而且不停蠢動著。當時我以為全日本的人都聚集到這個空間來了。於是,我問了我爸現場到底有多少人。我爸回答我因為觀眾爆滿,應該有五萬人吧!比賽結束後,通往車站的道路上全都擠滿了人。看到那付景象,讓我不由得愣住。眼前明明有這麼多的人,卻只是日本總人口的一小部份。因為曾在社會課時學過日本有一億多的人口,於是,回家後我用計算機算了一下,才發現五萬人不過是所有人口的二千分之一而已。那時,我又愣住了。原來我不過足球場上那麼多人中的其中之一,而球場上看起來那麼多的人,也不過佔總人口的兩千分之一罷了。在那之前,我一直覺得自己是個挺特別的人,不但與家人相處和樂,也覺得自己的班上聚集了全世界最有趣的人。不過那一刻,我才發現事情根本不是那樣。我在班上體驗到的自認為世界上最快樂的事,其實在每一所學校都會發生。對日本全國的人民而言,並沒有什麼特別的。當我發現這件事時,突然覺得周圍的世界都褪了色。晚上刷牙睡覺、早上起床吃飯,這種事到處都看得到。一想到這是每個人都在過的普通生活,就覺得好無聊。我深信既然世界上人口這麼多,那其中一定也有過著毫不平凡、充滿趣味生活的人,但為何不是我呢?小學畢業前,我一直在想這件事。最後終於讓我想到了,一直等待有趣的事降臨是沒用的。因此,升上國中後,我決定改變自己。我要讓這個世界知道,我不是個只會等待的女生,而我也認為自己盡力了,但結果還是一樣。就這樣,在不知不覺間升上了高中,我還是相信生活能有一些變化。”

動畫信息

涼宮春日的憂鬱
中文名:涼宮春日的憂鬱
原 名:涼宮ハルヒの憂鬱
又 名:Suzumiya Haruhi no Yuutsu
首 播:2006-04-02(日本)
IMDb:tt081640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