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之感動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30 05:29:45 作者:小輝 Language

《物怪》,10月新番中最喜歡的一部,風格平時樸素。故事講述是具有通靈能力的兩姐妹,靜流和瑞生遇到各種“怪物”成長的故事。
剛開始看第一話,本以為這不過是普通的治癒系作品,有點輕小說的意思。可隨著故事深入,原來故事講的是成長、人生及人事間種種,
各種傳說中的怪物也好,神明不過是個載體,有時藉助容易被俯身的瑞生,有時藉著可以看到他們的靜流表現出來吧了。這不是《龍貓》嗎?
這不是賢治的童話嗎?這不是《聊齋》嗎?是啊!作者也許正是這樣題材愛好者,巧妙將他們結合起來,嶄新一副成長與心的圖景。
動畫最終話靜流和瑞生奶奶死了,本來人已經不在了,由於兩個人特殊能力,才能看到向人告別的魂靈。瑞生還以為奶奶好了,盡情的歡笑,但姐姐靜流早已明白一切!當瑞生明白過來的時候,故事中沒有眼淚,在與爺爺對話中結束了。自己卻深深感動了,這就是生命,很多事情不是由我們決定的,但我們可以選擇,可以面對,人生是屬於你自己的啊!
 
PS:本片原名もっけ、寫成漢字就是“勿怪”,其中意思不言自明,真的非常棒的作品,這是對心的慰籍!

PS2:片中靜流家的貓“三毛”很可愛,收集一些圖片,這裡貼不了,來這看:http://ihatov-linhui.spaces.live.com/blog/cns!709263E62B579A72!166.entry

動畫信息

物怪
中文名:物怪
原 名:もっけ
又 名:Mokke
首 播:2007-10-05(日本)
IMDb:tt116047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