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馬娘2,還原歷史又超越歷史的精品之作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1 11:36:18 作者:甘楽 Language

故事之所以動人,是因為它真實。短短13集,展現了帝王一生的傳奇故事,三次骨折,夢想從三冠改為不敗再改為拿下有馬紀念,就主線而言賽馬娘2已經足夠完美,那支線呢?無論是波旁和米浴、善信和太陽神、北黑和光鑽亦或是內恰、詩歌劇、雙渦輪和狄杜斯這個混子小隊,所有人物都在講述自己故事的同時共同推動著劇情發展。有多少看哭了的觀眾?我不知道,但肯定不會少,kmr:我今天教你們什麼叫做催淚!

第二集帝王因病缺席無緣三冠,僅此一次,賽場上至始至終沒有一個人喊出“牡蠣(不行了)”,所有人都知道帝王不在,但她又似乎真的在賽場上一騎絕塵,所有人都把帝王當作目標,拼命追趕在她的身後;

賽馬娘2,還原歷史又超越歷史的精品之作 - 第1張
帝王想象中的畫面
賽馬娘2,還原歷史又超越歷史的精品之作 - 第2張
即便帝王不在,所有人也將她當作追趕的目標
賽馬娘2,還原歷史又超越歷史的精品之作 - 第3張
帝王你是無冕之王啊

第五集帝王隨口的永不放棄卻成為了雙渦輪第十集拼死領跑到最後的理由,和帝王麥昆她們不一樣,雙渦輪實力並不突出,對手甚至有米浴這種傳奇賽馬。但她做到了,起跑開始大幅領跑直到最後第一位衝過終點,累得直接倒下站不起來。帝王自己說的永不放棄最終也激勵了打算放棄的帝王自己,在第十一集帝王再見到雙渦輪時史無前例的喊對了她的名字,外加師傅兩個字。

賽馬娘2,還原歷史又超越歷史的精品之作 - 第4張
你隨口說的一句話,雙渦輪聽進去了
賽馬娘2,還原歷史又超越歷史的精品之作 - 第5張
她真的做到了

第十三集,帝王經歷三次骨折後早已不是最佳狀態,經歷一年的修養後,面對強者如雲的有馬紀念,似乎沒人認為帝王能取得名次,也包括帝王的隊員,甚至包括最信任帝王的麥昆,在現場觀眾只要看到帝王在跑就已經滿足。當麥昆終於鼓起勇氣進入觀眾席時,kmr給我們展現了動漫史上最精彩的演出。在人群身後,無法看見賽場的局勢,但從人群呼聲來看似乎是有什麼發生了,在此之前,琵琶晨光以壓倒性的實力瞬間衝上第一位,此時的帝王光是跟上比賽節奏都已經十分吃力。當麥昆從人群中擠進前排時,場面震撼了所有人,緊緊咬在琵琶晨光身後的不是贏下日本杯遺產地球、不是拿下德比的勝利獎券也不是勝過美浦波旁和目白麥昆的米浴,而是久違的東海帝王。頂著咯吱作響的身體,甚至難以呼吸,但這都不重要,還能跑,必須贏下這場比賽,隊友們和觀眾的支持,最重要的是再也無法奔跑的麥昆還在看著,奔跑吧,讓奇蹟發生吧。衝線了,東海帝王回來了,在364天后,東海帝王第一次回到賽場,併力壓7名G1賽馬,取得有馬紀念冠軍。

賽馬娘2,還原歷史又超越歷史的精品之作 - 第6張
賽馬娘2,還原歷史又超越歷史的精品之作 - 第7張
賽馬娘2,還原歷史又超越歷史的精品之作 - 第8張
賽馬娘2,還原歷史又超越歷史的精品之作 - 第9張
奇蹟復活!

有人說動漫都是給小孩看的,或許大多數動漫確實如此,現代快節奏的生活,人們刷的視頻連二十秒都覺得長,又有多少人願意靜下心來一集一集看下去呢?正因如此,已經很久很久沒見到稱得上神作的作品出現了,到處充斥著爽片無腦裝逼片,唯一意義就是供人消遣娛樂,除此以外毫無意義,這種風氣也導致某些垃圾作品播放量動輒過億,而賽馬娘2連它們的十分之一都不到。

其實一開始我也沒打算看賽馬娘2,光是聽到這名字和封面,就先入為主的認為這也是一部擬人化的媚宅作品,但看完第一集我發現我錯了,在第一集最後一個畫面,在live上,帝王的表情讓我們知道故事並不簡單,看完第二集更是一發不可收拾。

賽馬娘2,還原歷史又超越歷史的精品之作 - 第10張
第一集結束可以看出此時腿部已經受傷了

總結:賽馬娘2完全可以稱得上動漫史上的經典作品,哪怕走出動漫這個圈子,和影史上的作品相比,也足夠優秀。也許是近些年來不知道哪冒出來的偏見,越來越多人認為動漫=低齡,真人=高大上,以至於某些爛片票房數十億,真正的好作品無人問津,不得不說這是我國審美的悲哀。在這網紅遍地的快餐時代,由衷的希望有人能靜下心來,細細品味這存在於現實中的動人往事、不屈帝王的曲折一生、一匹馬的故事。

動畫信息

賽馬娘 第二季
中文名:賽馬娘 第二季
原 名: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Season 2
又 名:賽馬娘 Pretty Derby 第二季
首 播:2021-01-04(日本)
IMDb:None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