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藝術而言,這一次,資本是毒瘤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1 12:02:46 作者:包思聰 Language

真狗尾續貂了。其實第二季已經不如第一季了,刻意模仿成功的第一季,原本第一季對西比拉的討論變成盛大撒嬌。第三季比之有過之而無不及,開場依然是雨天,新監視官上任,依然是小案子講起,背後隱含著大案子,顯然都是對第一季的模仿,但格局,內涵垮塌式下降,已經徹底看不到對西比拉系統的討論,似乎這已經是一個理所當然的存在。另外,監視官和執行官的位置發生偏移了,本來監視官只管監視,執行官才負責調查,只不過朱爺不是普通人才讓自己監視官幹得那麼與眾不同。但即便如此,絞齧也好,陸徵也好,都發揮了積極的作用,是作為刑警在行動的。而第三季的執行官就真變成了,你負責指目標,我負責開槍的“執行”官。監視官則搖身一變,成為真正的搜查官。整部劇也蛻變成福爾摩斯探案集,華生(炯)跟著福爾摩斯(慎導灼)去破案。順帶一提,這個福爾摩斯還有個跟過去的人情感共鳴的掛。很多破案方式都非常簡單粗暴,慎導灼靈魂出竅一下,然後莫名其妙想到去翻一個花瓶,然後線索就來了。確定不是偷看了劇本?

而且就案子本身的質量來說,我看到第二集就看不下去了。竟然搞了一個次貸危機,黔驢技窮啊。另外,把次貸危機這種根本就是經濟現象,說成是犯罪也說明對次貸危機的認識也不過爾爾。反正我看著動畫把次貸危機當成一個犯罪在那裡像模像樣地破案,我是真的尷尬。

這部系列劇真的是,如果能在第一季終結那該多好。資本真的是能毀掉很多美好的東西。

動畫信息

心理測量者3
中文名:心理測量者3
原 名: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3
又 名:心靈判官3
首 播:2019-10-17(日本)
IMDb:tt1059753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