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劇場版和第一集的無責任劇情猜測(更新至第八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1 12:10:18 作者:busyking Language

第三季開場採用新的雙男主,再加上一堆新的名詞和組織,原一課人員大規模變動,使得老觀眾也不免看得一頭霧水。但其實從罪與罰三部劇場版中,已經開始對第三季進行佈局,其中基本確定狡齒慎也迴歸主線,外務省新角色花城成為關鍵人物,須鄉通過補完背景估計也有重要戲份,更重要是把第二季中寫歪的霜月進行性格補正,使其在第三季起重要作用(第二季基本是黑歷史,對角色塑造毫無作用)。以下根據三部劇場版和第一集,對往後劇情進行無責任推測,方便以後打臉。

一、時間線和雙男主設定

通過三部劇場版可得出信息,陸徵大叔死於2113年捉捕槙島聖護的行動中,那也是朱妹剛入隊後的事情,case1發生在2117年11月,一課的人員上維持第二季結尾的陣容,caes2花城企圖挖角須鄉發生在2116年,case3花城誘導狡齒回國發生在2117年11月,可以看出在2117年的一課人員是基本沒有太大改變。第三季開始的時間是2120年,隔了3年時間,一課人員居然只剩下霜月和雛河(紅髮執行官),可見中間空白的3年必定發生重大事件,預測也是本季最重要的劇情。至於發生什麼事情,我們放在下面關於朱妹的內容再討論。

本季雙男主看來都是能力極強,外國人炯有軍事背景,辦事極其果斷,心理護理師灼有類似官方開掛能力(現場投影人物行為心理),已經屬於超能力範圍。而且兩人配合默契,絕對是本作重要戰力。兩人的背景都不好判斷,但反派口中說出灼是某人的兒子,估計也是重要背景,相信在後面的劇情會引出。對於換主角的設定,不得不說主創方相當聰明,作為第三季續作,引用舊角色繼續作為主角難以吸引沒看過前作的新觀眾,新主角可以重新給觀眾故事代入感,前面來幾個支線案件後相信可以吸引不少新觀眾。而且舊主角朱妹已經在第一季完成角色成長,劇場版完成角色定型塑造,已無繼續挖掘和成長空間,反而引入新主角,可以挖掘更多的背景和角色成長,更適合故事發展,而不是像第二部一樣索然無味。

二、本作的敵人是誰?

目前可以得出信息:反派是一個叫彩虹橋極具規模的組織,有用完善的體系,包括人員極廣,有專業殺手、電腦高手、國會議員、重大企業人員等,並且擁有規避西比拉系統的能力。什麼樣的組織能有如此通天本領,特別能在西比拉系統眼皮下壯大起來?我們不妨看看本作出現新的背景資料,從劇場版開始西比拉系統便涉及到出口到他國問題,case2通過軍事行動打擊外國軍閥推廣西比拉,case3則是通過外務省引導早期被西比拉外派的人員回國,第三季第一集便是外國移民到日本本土的事件,霜月和局長討論鎖國和開國主義的問題,甚至新主角之一還是外國人。可見本季必定是涉及到國際問題,不再像第一季集中在國內的體制問題。那我們不妨推測,彩虹橋是屬於一個有外國勢力背景的組織,目的是滲透日本本土,破壞西比拉系統,從而達到打破日本鎖國政策等目的。

正因為這個組織的特殊,公安局和國防省難以完全對付這個組織,需要一個極具特殊性的部隊出動。聯繫到case2中外務省花城挖角須鄉的理由是組建一支準軍事能力的部隊,並且可以解除潛在犯的限制行動,case3邀請狡齒慎也回國,可推測外務省正是在組建這一支隊伍,而外務省這個部門涉及國內外,正好符合組建隊伍的標準。

三、朱妹和一課成員去向

第一集中除去霜月和紅髮執行官還在外,宜座也露了一面,通過與霜月的交談得知,宜座在外有另外的行動,並且和霜月保持合作關係。我們可以推測宜座所在外務省組建的隊伍中行動,那麼一課的須鄉和彌生(百合女)極大可能也在該隊伍中行動,為什麼一課大部分成員會出現在該隊伍中,估計和中間空白的3年發生的事件相關。

朱妹的去向極其神祕,從第一集中隊員的交談可見朱妹已經成為口中的“前”監視官,確定已經離開監視官的職位,而從開幕和結尾的鏡頭中,朱妹貌似被禁錮在某個場所難以行動,所以通過選出新的雙男主繼續行動追查真相。

那麼朱妹為什麼會被禁錮?為什麼會被剝奪監視官職責?

最有可能的推測,朱妹在3年中某個事件後色相渾濁,最後變成潛在犯被禁錮。而且霜月口中也對新男主說,不要太過深入,有人就深陷其中了,估計是暗指朱妹。但從此前朱妹表現,好友在眼前被慎島聖堂所殺,親人被割下耳朵寄到面前,經歷如此坎坷色相卻不渾濁,連西巴拉系統也稱讚其色相堅韌,很難相信主創會把這樣的設定吃掉,也很難預測究竟怎樣的案件會令朱妹色相渾濁。所以朱妹極有可能是被西比拉系統“做掉”,朱妹在開幕時說過,不惜以和平為代價去追尋真相,估計在空白3年中關鍵的事件危害到西比拉系統,西比拉不得不判斷其危害性而將其禁錮。

更加喪心病狂的推測是,朱妹表現出來的被禁錮的畫面只是一個表現象徵,其實朱妹可能已被西比拉系統吸收加入百腦匯中!推測3年中的關鍵案件,朱妹深受重傷無法治癒,主動或被迫加入到西比拉系統中,所以只能通過分析找出新男主二人繼續追尋真相,畫面中表現為手提電腦上顯示兩男主的資料。但把人氣主角寫死那麼掉分的事情,除非主創不怕寄刀片(笑)。

四、狡齒的行動和新作劇情推測

狡齒的行動就相當好推測了,被花城引導回國後,必定加入外務省組建的部隊,在區別於刑偵線上的暗線繼續追查本作的反派。

根據以上推測,可以無責任推測本作劇情走向:2117年到2120年的3年期間,由朱妹帶領的原一課追查一件案件中牽扯出彩虹橋這個祕密組織,但礙於對手極其龐大的勢力和力量,朱妹和一課人員陷入極其危險的地步,而且不得不危害到西比拉系統。朱妹最後受到禁錮或重傷,關鍵時候外務省組建的隊伍,由狡齒出來救場,最後由於各種原因,一課的大部分成員同時加入到外務省的隊伍中。厚生省意識到單靠公安局或許無法追尋真凶,決定重新組建一課,並與外務省隊伍合作。原一課成員大規模流失,不得不補充成員,就是第三季第一集的新監視官就任場面,其中新監視官人員由朱妹選定。

故事的發展,估計是由新主角和霜月帶領的刑偵線,朱妹、狡齒帶領原一課成員的暗線,兩線之間相互配合,最終打倒彩虹橋組織。因為心理測量者從一開始的定位是懸疑刑偵劇,估計觀眾大部分時間的視角是在新主角的刑偵線上。另一邊朱妹、狡齒的暗線由於戰鬥力極強,估計會集中的軍事作戰上,用作推動劇情發展和最終大決戰。

以上就是關於本作的無責任劇情推測,歡迎打臉,也希望編劇不要抽風。

----------------------------------------------------------第三集有感----------------------------------------------------------

本打算這篇預測等到結局再來打臉,但看了第三集實在太激動了!我們看第一季熟悉的感覺又回來了!

第三集延續第二個案件的調查,並沒有重大進展和神展開,但第三集絕對是本季承上啟下的重要一集。PP的第一季之所以精彩,除了相當有擴展性的世界觀和精彩的劇情,更重要是人物的塑造,人物的背景和關係都有刻意留給塑造空間,人物之間的羈絆明確,所以當有人物退場時觀眾都會深感惋惜(如滕秀星和徵六大叔),而人物的轉變也合乎情理(如宜座最後的性格轉變),說到底就是人物的行動符合邏輯,沒有侮辱觀眾智商,也能調動觀眾對人物的情緒。而第二季對人物的塑造不但沒有,甚至還有負分,比如扭曲了霜月的性格,導致不得不用劇場版去修正。

第三集幾乎對新一課的新成員都進行了人員背景補完和塑造,新執行官入途是貧民窟出身,雖然有點魯莽自大,但實際是個有骨氣和義氣之人;天馬出身顯赫家庭,卻因色相渾濁而被家族拋棄,是個自卑與自負同時並存之人。案件調查中加深了監視官和執行官各自的羈絆,俗稱組CP。第一集時這兩位搞事執行官可謂相當討厭,而看完第三集後明顯對他們好感上升。

新監視官灼和炯的背景補充更像是一個引子,灼的父親是殺害炯的哥哥的嫌疑人,而身為加害者和受害者家屬的兩人卻配合默契,其中的原因必定涉及到空白3年中的案件。

說回對劇情的推測。截止到第三集,目前已證實的推測有狡齒、宜座、須鄉三人已確定加入外務省行動課;常守朱的確被監禁。

先說朱妹被監禁,本集一個重要信息是新執行官口中的朱妹是殺人監視官,可見朱妹是因3年中的案件殺人而被監禁,但結合朱妹之前所說“希望接受審判”,可以推測朱妹的監禁是主動自我監禁的,被沒有被強制監禁。應該說,朱妹在某次時間中因追查真凶不得不殺人,但色相依然健康,西比拉沒有將其納入制裁對象,但鑑於朱妹自身堅定的法律精神,而主動要求監禁,並尋找繼任者繼續追查。

本集結尾彩蛋是彌生以自由記者的身份作為顧問加入新一課,至此,所有舊一課人物登場完畢。至於彌生是自由記者身份,我是不相信的(笑)。首先沒有任何執行官後來色相改善後重回社會的先例,其次原一課都基本加入了行動組,把彌生丟下不免太可憐了吧,不合常理。從劇場版case1中看出,彌生不同於宜座、須鄉、狡齒這些戰鬥型硬漢,更適合是情報間諜工作,自由記者這個職業不就是最適合做間諜的嗎?所以,彌生肯定加入了行動組,負責情報工作,彌生緊急增援新一課,應該是霜月的私人感情關係吧(笑)。

反派彩虹橋方面,目前情報太少,難以推測其本質。類似於有權勢之人的賭博組織,通過掌控重大社會運作來進行賭博,但目的是什麼呢?是摧毀西比拉?還是富人的賭博遊戲?目前難以推測。而劇中說到彩虹橋曾有被西巴拉得知的風險,可以推測應該是朱妹3年之間追查的那個案件有關。

對於本季的結局,大膽推測最終結局不能摧毀彩虹橋。本季共8集,按每集40分鐘長度,加上3部劇場版,其實就等於一部22集番劇。目前預測第四集將解決第二個案件,並解決第二監視者(那個地下格鬥場老闆),第5、6集將會涉及到朱妹在3年間的重要案件和具體經過,第7、8集則是本季的最終案件,解析新主角二人組背後的案件,最終boss是第一監視者。而彩虹橋的頂層,估計本季難以完全摧毀。所以推測,會有第四季,哈哈。

-------------------------------------------------------結局有感--------------------------------------------------------------------

從五、六、七集開始就沒有推測,因為萬萬沒想到編劇在這季一個坑都不填,還不停挖坑,第三監視者案件基本對主線沒有推動,到了第七集才結案,所以我此前的預測會在本季揭開最大的懸念——導致常守朱被禁閉的原一組最後的案件,居然留在了最後的劇場版,而且還把彌生弄死了,可惡!

第三監視者案件的作用還是為主線伏筆,首先確立了最終案件中保護都知事的明線任務,然後埋下炯和灼的矛盾伏筆,導致炯加入監視者,變成無比混亂的暗線。

果然三年前一組最後的案件是最大懸念,常守朱被禁閉的原因不說,而且原一組所有成員,包括霜月在內高度認同朱妹的信念,可見朱妹做了如何偉大的事情。其次是絕對涉及到灼的父親和炯的親哥死亡原因,而根據第一監視者梓廣的說法,他的經歷又與灼的父親相關,所以其中複雜的經過,必定是最大的懸念。

根據第八集的眾多伏筆,目前的局面相當混亂,基本分為兩方面。明線是彩虹橋出於自身利益必須除掉都知事,灼這邊負責守護的攻防戰;暗線是外務省追蹤彩虹橋,要面對和平破壞者的威脅;混亂的因素是彩虹橋並不是鐵餅一塊,現在是僅存的兩位國會議員暗自較勁,而炯加入監視者令局面進一步混亂。

由於信息太少,所以對案件本身和三年前的案件基本無從推測,反而是人物的結局可以預測一下。炯由於加入了監視者,可以預測其結局不會太好,有可能犧牲或從此色相渾濁。從目前來看,灼是絕對的C位主角,案件必須由他來最終解決,常守朱的C位被編劇剝奪,出來救場的可能不大。鑑於灼是免罪體質,有可能最終被收編入西比拉系統,但有朱爺的狠話放給西比拉,斷不會活生生就被收割大腦,所以結局有可能是灼為救炯身受重傷,最後被迫加入西比拉系統,而被救的炯則色相渾濁,變成執行官。

朱妹的存在比較尷尬,因為PP系列的最終結局,可以預測是推翻西比拉系統的新社會形態,而朱妹絕對是推翻西比拉的頭號旗手,如果復出以監視官身份,未免格局太少,所以朱妹的後續身份可能會是另外更有意義的存在。

總而言之,期待一下新的劇場版,新的編劇為這季刻畫了一個更大的格局,希望能有精彩的表現。

動畫信息

心理測量者3
中文名:心理測量者3
原 名: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3
又 名:心靈判官3
首 播:2019-10-17(日本)
IMDb:tt1059753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