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經典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1:28:13 作者:Mamamia Language

看完了一次又一次,這次是成熟階段的我再次重溫獵人。

說實話,在上小學的我早已追完,那時候看到有新版獵人,由於沉醉於友克鑫篇再次重溫,沒想到還有後續。年幼的我對於新的螞蟻篇的觀感是偏無聊的,因為旁白過於冗長且難理解,之所以打架熱血情節感到興奮,如今18歲的我再次重溫,再一次的感受到了作者更深沉的思考和含義,太絕了…

有一part我覺得寫得很好,螞蟻篇中在凱特被砍斷一隻手後,帶著小杰逃命的奇犽,奇犽陷入內疚深淵,在小杰醒後,給予了奇犽當初阻止他這個行動的肯定,也打消了所有內疚和消沉的想法,這個時候的小杰對奇犽來說,耀眼得無法直視,這個時候體現了現實生活中部分朋友與朋友之間的微妙關係,也映照出在小杰面前,奇犽還是有自卑的的小地方。但是 !在章魚哥出現後,設定就倒轉了,對於章魚哥而言,奇犽的出現是一個奢求,作者也在故事中巧妙的在奇犽後面發出亮光,所以奇犽對章魚哥來說非常的耀眼的。在現實生活中,一個自己認知的世界中所認同的那個人,會覺得對方很善良並且黑暗了自己,但是對於別人而言,自己也可能是那道可貴的光芒,所以不要總是和別人比較,在出生在這個世界裡,自己也有能力去影響/走進一個人。

螞蟻篇的結尾,蟻王難以置信的成長不僅讓人感到唏噓。蟻王與生俱來的實力誕生在這個世界上,但這個時候的它可以說是小孩子,在經過與人類多次的接觸,他看清了這個世界。結尾人類的邪惡戰勝了螞蟻,為什麼這裡要用邪惡,難道螞蟻之前的所作所為就不邪惡嗎?

不是的,作者一點一點的講道理打在人們心裡,蟻王的強大難以打倒,所以人類只能採取卑鄙的方法來戰勝,所以在蟻王死後,我們沒有一般動漫給予我們的那種興奮刺激,只留下在眼球打滾的眼淚。小麥的出現帶給了蟻王大大的改變,從同情上升到第一位,護衛隊也不如小麥,普夫也在蟻王回憶起小麥的時候,就已經瞭解到自己與小麥的差距,普夫錯了,他錯在認為小麥只會影響蟻王以往的性格,作為等,而沒想到蟻王和小麥之間已經產生出難以形容的情感,在最後的時光也只想和小麥度過,不惜請求龐姆,甚至下跪,這一點讓已經成為螞蟻一部分的龐姆感到難以置信,高高在上的王竟然為了小麥卑微到如此地步。蟻王和小麥最後的軍儀沒有勝負,在臨死前呼喚著對方的名氣,慢慢地倆人一起前往極樂世界。螞蟻篇將人性展示得玲離盡致,佩服作者。

選舉篇看似無聊,就為了讓帕克金斯體現最後對於會長的思念,那一剎那真的是震驚。後期奇犽與阿路加/拿尼加的片段,真的是很扎心,再到小杰和奇犽的分別,說好的一起旅行到老呢 ? 分別的表情和情緒,完虐觀眾啊。

全職獵人,永遠的經典,佩服的作者,佩服的製作團隊,只希望延續動畫版下去,給我們完整經典的結局吧 !!!!

動畫信息

全職獵人2011
中文名:全職獵人2011
原 名:HUNTER×HUNTER
又 名:新全職獵人
首 播:2011-10-02(日本)
IMDb:tt209822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