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還有黑暗大陸篇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1:30:31 作者:硫克 Language

花了一段時間,把這部動漫該有的看完了。《全職獵人》有兩個版本,根據豆瓣的評分,我先挑了一個評分略勝一籌的舊版,可惜舊版的篇幅太短了,連幻影旅團篇都沒有講完就結束了。

《全職獵人》沒有純粹描繪《海賊王》或是《龍珠》那種大量格鬥場景,在獵人考試篇,四人靠著智慧解決一個又一個問題,整體活力四射,充滿著歡快的氣氛。而幻影旅團篇,是一場緊張的心理戰,這個篇章也刻畫出了一個極具魅力的團隊,也在這個篇章,富堅義博開始刻畫人性。

幻影旅團,妥妥的集體主義,個人服從集體,儘管要犧牲的是領導人,這貌似比現實的集體主義更有魅力,因為太多例子證明現實中的掌權者喜歡犧牲下邊的人。團長庫洛洛被抓便開始考驗人性了,庫洛洛明顯對自己的生死無動於衷,可最終派克諾妲選擇了犧牲自己換取團長的命,這又是一種個人犧牲精神,她出於對團長沒有私心的尊敬,對團長領導力的信任,也把團長視為夥伴來珍惜。這就是人的一種特點,那就是人有感情,派克諾妲很重感情,她知道如果不救團長那就是戰鬥到底,如果要打持久戰,那肯定要失去更多的團員,那何不換一個簡單的結局?另一邊也是,酷拉皮卡活著的目的,就是為了復仇,可是他也沒有選擇血戰到底,因為他有了一群相當棒的朋友,看到小杰與奇犽幾番遇到危險,他也有了類似的擔憂,最終,也是選擇的交換人質,而不是大開殺戒。

這就是人性美好的一面,人類有感情,酷拉皮卡選擇友情,在友克鑫市,暫時放棄了復仇,而幻影旅團雖說是反派,卻也有感情。故事又通過一段輕鬆的貪婪大陸篇,也以此篇章為過度,來到了螞蟻篇。人有那善一面,那惡一面又具體是什麼樣子的呢?在獵人們與螞蟻對抗的這段故事裡,我看到的富堅義博對人類惡的一面進行了毫不誇張的刻畫。

嵌合蟻是一群野獸,沒有人性的存在,先說蟻后,蟻后的任務就是繁殖,直到自己不能再繁殖,然後說一群工兵,帶食物給蟻后吃,這是習性,而從第一個人類被吃下去,螞蟻開始有了情感方面的基因。最終,蟻后生下蟻王,功成身退,和它死的是大量的人類。面對這種殘暴掠食者,獵人出動,若不處理好,將有更多人死亡,當然了,嵌合蟻這種生物雖天生神力,也不可能掌握世界的控制權。人類寧可把這個星球用核武器炸燬,也不願意被一群野獸統治。

會長在與蟻王的決戰中,會長使出全力,仍傷不了蟻王分毫,便發動最後的殺手鐗––核武器,毒死了蟻王,與兩護衛,還有小麥,這個武器蘊含著的是人類強烈的惡意。再回顧野獸們的獸性行為時,便發現人類做的也不少,傷害或是殺害動物,將動物做成食物,罪犯也知道強姦殺人等暴力行為是不對,可還是要做,就是控制不住自己,所以我很認同有人寫的長評裡,人類仍存在獸性這個說法。在決戰之前,蟻王顯得越來越通人性,它發現了人類內心那最閃耀的光芒,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幕是小麥被席巴的龍星群殺死後,蟻王對皮特說“拜託了”,請求皮特治好小麥,而不再是命令,那一刻貓女是淚流滿面,蟻王也想放棄與會長對決,從此人類與嵌合蟻各過各的生活,可會長不同意,還欺負蟻王沒名字,會長知道若自己失敗了,人類還是會不惜一切代價去消滅蟻王。

在嵌合蟻越來越像人類時,人類是否發現自己和嵌合蟻也沒什麼兩樣?討伐隊應該是發現了。

看新版可以看到更多的東西,當然看漫畫也行,不過呢?我特別喜歡舊版的聲優,尤其是西索的,舊版人物的外形塑造的也比新版漂亮,BGM明顯也更優。至於黑暗大陸篇,期待有製作成動畫的一天。

在這裡,我祝富堅義博長命百歲,越活越年輕。

動畫信息

全職獵人2011
中文名:全職獵人2011
原 名:HUNTER×HUNTER
又 名:新全職獵人
首 播:2011-10-02(日本)
IMDb:tt209822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