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肯評價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1:31:37 作者:鳥肉小次郎 Language

最初我對重製版是有牴觸的。但這當中大部分原因還是舊版本的先入為主,另外當時『螞蟻篇』遲遲不能完結,我熬不住就跑去看了漫畫,3顆星給得確實草率。

8年過去,先是把漫畫追到『會長選舉』,然後是漫長的擱置與等待,直到近日我借它重溫『螞蟻篇』,這才決定把分數補到5星。

單就這一篇章來說,比對漫畫原著我認為重製版算是在儘可能地忠原著。眾所周知『螞蟻篇』出場人物眾多,平行時間線複雜而量大,並不容易拍好,稍不留神就有可能帶給觀眾支離破碎之感。我想這也是部分評論中不滿動畫中出現大量旁白的原因之一。可實際上恰恰是這點讓我靜下心來投入了進去,它起到了有效呈現內心戲以及縫合各條時間線的作用,另外也是忠於原著的佐證之一。而在最重要的幾場戰鬥中,情感衝撞的份量十足,尤其是『會長與蟻王』一戰中關於尼特羅會長感謝直拳的回顧,真實拍出了他對武術的那份極致追求,讓我看到了他熠熠生輝的靈魂,那是一種璀璨奪目的美。最後一話直接將我帶回最初在網吧看獵人時的狀態,渾身上下強烈地激動著,同時又充滿力量感。

現如今,我能理解重製版為了帶領觀眾快速入戲而調整的快節奏,也能捕捉到很多團隊精益求進的細節,唯一相對遜色的部分可能就是配樂了。重製版的配樂更重EPIC,大量使用管絃配置,與場景的搭配度不算高。而舊版的配樂則曲風多樣,配器精簡,精確嵌合不同氣質的場景,同時又巧妙藉助調式音樂勾勒出奇幻的色彩,無論多少年過去,我都能隨時在腦內調取這些音樂,可以說是配樂的至高境界了。

總結一下:無論重製版還是舊版,只要是獵人那就香。

動畫信息

全職獵人2011
中文名:全職獵人2011
原 名:HUNTER×HUNTER
又 名:新全職獵人
首 播:2011-10-02(日本)
IMDb:tt209822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