螞蟻篇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1:32:21 作者:阿布 Language

富堅義博確實是鬼才,雖然出了名的懶,愛打麻將,不更新。

螞蟻篇看得讓人真是百感交集。入侵物種偏偏是平時最渺小的螞蟻。

人類被螞蟻吃的要滅族也是夠諷刺的。

然後薔薇彈就是影射原子彈嘛,人類深深的惡意,但是當年投放到廣島長崎的兩顆原子彈是以正義的名義投放下去的,結果還是老百姓承受下了這深深的惡意。

富堅的漫畫裡並沒有對錯,只有立場。

戰爭之下所有人都是受害者,只有那高臺上指點江山的政治家倖免了,但是局面又是誰造成的呢。

螞蟻這邊先天優勢巨大,但明顯的後天不足。

想一想這些螞蟻才出生不到一年吧,能打敗所有的棋手也不見得能夠理解自己的對手。當然蟻王后面再慢慢理解,尤其是再遇到小麥以後,他對會長也是有敬意的,但是人類(會長)覺得敬意是對自己的侮辱。人類就應該是這個世界頂端的生物,地位不容侵犯。所以以大量的平民陪葬的代價,幹掉了蟻王。

蟻王是一直再進化成長的,和人類不一樣,人類已經放棄了進化,任何有超越人類的存在,消滅就行了。

蟻王為什麼那麼看重小麥呢,蟻王本身是bug一般的存在,而小麥卻打敗了他這個bug。這個是可以理解的,或者說是順理成章的,如果小麥本身沒有任何可取之處(bug),估計連出現再蟻王的面前都不可能。何況蟻族是以能力論地位的,小麥沒有能力就是食物了。

而蟻王至於小麥是棋逢對手的感覺。小麥下棋一直都是為了活下去,所以一開始就有以命作賭的覺悟。這樣的小女孩絕對不是普通人能比的,所以最後會淡定的陪蟻王下棋,一直到毒發身亡。安撫蟻王,握住他的手記住他的容貌。小麥後面肯定知道蟻王不是人類了,但是這並沒有給小麥造成什麼影響。

某種意義上,蟻王和小麥是同一個維度上的存在。所以相互理解到最後吧。

嵌合蟻最後想起做人的記憶,就放棄螞蟻的身份。這大概就是人類的傲慢吧。

動畫信息

全職獵人2011
中文名:全職獵人2011
原 名:HUNTER×HUNTER
又 名:新全職獵人
首 播:2011-10-02(日本)
IMDb:tt209822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