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間留下的思念就是真實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30 07:54:17 作者:過寒無忌 Language

撕去衣冠或許顯現赤體,剝開肉身卻未必可以發現靈魂——所能觸及的,只是一層無窮無盡的膜。人與人之間的疏離如隔著一層膜,就像細胞膜密密地包裹著細胞核,牢不可破,卻註定以膜彼此相挨著。
——《膜》紀大偉

出自《膜》的另一段描述:
一個母女愛恨交織的故事。虛擬在2100年的未來世界,科技的高度發展,世界閃爍著金屬色的魅人光澤,然而人的情感卻沒有了依附的對象。過去、現在和未來,大腦、身體與生化的解構,一切真變假、假成真,當我們無法去判別的時候,什麼才是惟一不變的東西?

《MADLEX》
失去的十二年的空白記憶,無法停止的戰爭,人的本性是善是惡?
存在是虛假,還是真實?
瑪格麗特、MADLEX、海麗諾娃、巴內薩,為了尋找真實或者她們的牽絆與愛構成了所有的真實美好的記憶。真實一直停留在十二年前,瑪格麗特為了活下去將槍口對準了父親,意志將善惡的性格分離,MADLEX作為最本質的邪惡揹負起了所有的罪孽。虛幻分離出來的MADLEX卻作為一個慈悲的殺手而真實地存在。一切謎底都在面對接受並卻去愛的過程中解開。
探討人性的灰暗色調,雖然是一個好的結局,但通篇的傷感壓抑讓人的心情沉重。
不知為什麼將《膜》和《MEDLEX》放在了一起。也許是因為兩部都在生存的虛幻與真實之間不停轉換。真實不堪一擊,虛幻卻彌堅強大。
另外再值得一提的是梶浦由紀的配樂有點空靈有點詭異有點哀傷有點懸疑,為整劇的高潮推波助瀾功不可沒。

動畫信息

瑪德萊克絲
中文名:瑪德萊克絲
原 名:Madlax
又 名:マドラックス / 異域天使
首 播:None
IMDb:tt046533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