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之思,一時之夢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30 08:55:11 作者:永結一秋 Language

“我是不是該向她追問潤告訴我的事呢?不,重要的不是這個,即使嵐小姐消失,即使我對此無能為力,即使我沒有追隨她的翅膀,那又怎麼了!重要的是我是否還喜歡她。——這還用問嗎!從一開始我就有答案了。”

“就算明年見到我,我想你也認不出我來了······不管這些非現實的回憶有多麼美妙,遲早會被紛湧而至的現實給埋沒掉,你馬上就再也不相信了。如夢似幻,就像兒時的朦朦朧朧的想象一樣,漸漸會忘掉的。大家都會這樣長大的,就是這麼一回事。活著的人都會變成大人的。”

我喜歡夏天,非常非常的喜歡。彷彿從遙遠的、遙遠的世界盡頭拂面而來的一陣不知名的風,帶給我陌生而新鮮的記憶,如此飄渺不定,如此曖昧不清,就好像是每一個在我腦海深處的夢境,藏著對誰的思念,閉上眼睛,張開雙手,似乎就可以擁她入懷,在這夢幻中深深地、深深地沉睡下去······每當又一個夏日來臨,我總是難以自禁的陷入這般情緒。

夏日是一種非現實的存在,對我而言。它是承載深深埋藏的思念之詩,是一首無人銘記的往日之歌,是帶我前往遺世獨立的彼岸之夢。分辨不清,無從著筆,不想描述,只是希望自己能夠更深的、更沉重的感受它,不必回頭,只是前進,在一無所有的境地拋下一切束縛,只是做一個與夏日再不分離的約束。

所以才覺得些許悲哀。果然,憑著喜歡的力量所能做到的事情,也就是這樣了:挽留不住,都不知道如何挽留。多麼希望能有月光穿過烏雲落在我的身旁,指引我前進的方向,多麼希望每當我沉醉於還沒有看到結果的夢境時,冰冷的現實不要從背後冷冷地向我望。縱使那是一夏之思,縱使那是一時之夢······

柔軟的、朦朧的、在現實面前悄悄溶解的夢境。

長長的、痴痴的、在現實面前默然不語的思念。

沒辦法。過了多少個夏天,我也一定會這樣思念下去,在那樣的夢境裡。否則,怎麼度過下一個秋天呢!夏後一秋,便是我已經清楚知曉的夢的繼續。









“有點辣辣的!”

那是有些疼痛,又有些火熱的感覺。

“明天也會放晴吧!”

我的夏天還要繼續下去。


動畫信息

夏之嵐 春夏冬中
中文名:夏之嵐 春夏冬中
原 名:夏のあらし! 春夏冬中
又 名:夏之嵐 第二季
首 播:2009-10-04(日本)
IMDb:tt15220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