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和社團活動,才叫青春”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1 14:20:16 作者:addicted Language

1,最後久美子跟明日香表白,我真的是佛了,麗奈黨和秀一黨要吐血了,我不太喜歡明日香,從她第一季的圓滑世故,到第二季的黑化,我都不是很喜歡心思重的人,儘管明日香最後也有其身世背景故事,也有苦衷,也被洗白。我真的是服了,秀一真的是好可憐,劇場版也給了利茲和青鳥,秀一沒法像餅哥一樣在玉子愛情故事裡面翻身了,哭其實這樣的多角戀也是真實的,你喜歡我,我喜歡他,他不喜歡我,我不喜歡你,我們都有喜歡和不喜歡的人,我們都總是拒絕別人和被別人拒絕,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愛情更是不可能輕易找到兩情相悅的人

2,第二季整體上沒有第一季那麼歡快,反而過多的聚焦於人際關係上。黃前久美子是主角,但沒有任何主角光環和加成,只是一個視角的切入口,一個普通的高中女生,作者以久美子的眼來觀察周圍的人和事,久美子也被戲稱為“行走的劇情觸發器”,久美子的作用只在於聯繫各個人各件事。

作者對幾乎每個主要的配角都介紹了其背景故事,介紹其羈絆、人際關係,學習、生活、戀愛的問題和解決。其中有交叉又各自分離,各自獨立出場而又同時存在,一個人的故事講完了,立刻又開始了下一個人的羈絆。

久美子的形象,大概像我們大多數人一樣,普通尋常,不聰明也不笨,考試考著普通的分數,心思簡單,不擅長揣度別人心思和人際交往,傻白甜而又不是絕對的不明事理

久美子的形象借他人之口說出:“久美子有些令人在意 裝成平常的樣子有感覺有什麼地方被看透了一樣像是沒察覺到又像是察覺到了一樣 然後 在最痛苦的時候會說漏嘴”

劇中的每個故事,久美子都是親身參與,是見證者,參與者或者旁觀者,有一兩個故事發生在自己身上,而更多的故事是其他人的故事。

從第二集來看,這已經不再是一個青春動畫,而更多像是一個長篇電視劇或者長篇小說,對感情描寫的那麼細膩,對複雜的人際關係的糾葛的關注和解決,我感覺實是在看一個情感類電視劇,而不是一個輕鬆活潑的喜劇動畫。

3,我其實不是喜歡複雜的人際關係,我認為複雜的人際關係是人性的醜惡或者人性的弱點的表現形式。我真的不喜歡勾心鬥角,你追我趕,犧牲與成全,妥協與忍讓,特別是腹黑的明日香,看透一切,而又表面上精於世故,這不就是犬儒嗎。

當然,這就是現實,不像別的作品,忽略現實設定,只有美好的愛情故事,只有努力就會成功的勵志故事,是抽象的、理想的、簡化的、美好的,而京吹講訴的,一個集體實現其目標,不是除了努力就能成功,還要協調安排複雜的人際關係,一個樂團五六十個人,一個人出點感情、學業問題就會影響整個集體。

4,關於久美子的姐姐:“我啊 一直逃避自己做出選擇 一邊抱怨著 一邊照著媽媽說的做 我誤認為那就是努力 忍耐下來聽家長的話 我認為那就是成熟

我承認我之前是她值得驕傲的女兒 不過現在 我決定不再演戲了”

我們每個人不都是久美子的姐姐嗎?我們作為學生,沒有成年,尚在學習,沒有經濟基礎,全靠父母供養生活讀書,而經濟基礎決定上層建築,我們必然要聽從父母的安排。我們把壓抑、忍耐作為成長和成熟,而若是一旦脫離了父母的供養經濟來源和其他方面的關照,按照獨立的想法去生活,需要承受很大的經濟、精神壓力,所以需要很大的毅力。這就是人的悲哀之處,人出生之後必須要被比自己大幾十歲的所謂“父母”所監控管護,家庭既是支柱也是束縛,這就是人的悲哀。

5,關於久美子和明日香的對話:

明明是高中生卻裝得懂事 裝成大人 認為世間就是這樣全部忍耐下來

但是 那樣做完全沒有意義不管是失敗還是後悔都會自己承受下來 想要走自己的路 要是能率直地這麼說出口就好了 就算被反對也這麼說出口就好了 所以這次我不會再犯錯誤了

大家都說

大家?大家是誰?說到底怎麼能保證大家說的都是真心話?“明日香前輩出場比較好”“想和明日香前輩一起吹奏”大家當然都會這麼說 因為這麼說的話就不會有人受到傷害

我是在想以黃前你對他們的瞭解沒有資格那麼說 不管什麼時候 黃前最後都只是守望著而已 與她們畫出界限絕對不會越界 明明因為在意而去接近 卻既害怕傷害他人也害怕自己受傷 所以就敷衍了事躲在安全的地方看著 你覺著對那種人 對方會說出真心話嗎?

別說那麼孩子氣的話

孩子氣有什麼不好?前輩才是 裝什麼大人啊?裝得全部明白一樣,覺得只有自己是特別的 前輩明明也只不過是個高中生 這樣子哪裡是最好了?(連作者自己都忍不住吐槽明日香的形象,現實中真的有這樣的人嗎?也許一定有)

想著只要忍下來放棄就能圓滿收場那只是自我滿足而已 很奇怪的 明明說在等著 請不要放棄啊 請不要自己選擇明知會後悔的選項 要放棄的話請先努力到最後

6,作為學校社團,鐵打的老師流水的學生,學生一屆屆送走,又有新生一屆屆到來,老師又得重新開始教授那不變或者變化的內容。不像固定的音樂團,人員固定,新來的學生又得重新學習,融入集體。而對老生來說這算什麼呢?如果從功利一點的角度來說,每天辛苦練習,即時獲獎,如果不能去音樂大學或者有特長加分、參加普通高考的話,社團真的對其學業和未來工作毫無益處,所以出於什麼要參加社團?純粹的興趣愛好?交朋友?享受音樂?為了實現集體榮譽感和個人價值的實現?

集體真是個奇怪的地方,它既壓迫個體情感和利益,又創造一種名叫集體榮譽感的東西使每個人心甘情願的為集體工作添磚加瓦,從而維持集體的延續和更好發展。

“戀愛和社團活動,才叫青春” - 第1張
“戀愛和社團活動,才叫青春” - 第2張
“戀愛和社團活動,才叫青春” - 第3張
“戀愛和社團活動,才叫青春” - 第4張
“戀愛和社團活動,才叫青春” - 第5張
“戀愛和社團活動,才叫青春” - 第6張
“戀愛和社團活動,才叫青春” - 第7張
“戀愛和社團活動,才叫青春” - 第8張
“戀愛和社團活動,才叫青春” - 第9張

動畫信息

吹響悠風號2
中文名:吹響悠風號2
原 名: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2
又 名:奏響吧!上低音號2 / 吹響悠風號 第二季 / 吹響!上低音號 / 吹響吧!上低音號 第二季 / Sound! Euphonium Season 2
首 播:2016-10-05(日本)
IMDb:tt565807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