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宅不久(高中)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30 09:25:47 作者:很大的菠蘿 Language

說到《雙戀A》(一般被稱作《雙戀2》),很多人以為這是《雙戀》第一部的續集,最初我也是這樣認為的,看過之後才發現除了幾位人物相同之外,二者間完全沒有聯繫,《雙戀1》是Telecom公司製作的傳統後宮動畫,根據遊戲改編,除雙胞胎的亮點之外毫無特別之處,而《雙戀A》則是新銳公司Ufotable的作品,其製作的《空之境界》大家都熟悉吧,兩部作品表達了各自不同的製作理念。

    這裡要說明一點,《雙戀2》這個名字是個誤讀,正解的片名為《雙戀Alternative》,即選擇,戀太郎選擇了他所認為正確的,我們又該如何選擇?

    但《雙戀A》太曲高和寡,正如那陽春白雪,因而被很多人罵作垃圾,實際上用心看完的人都會有所觸動。一般大家都是看完《雙戀1》後興沖沖地看《雙戀A》,突然發現風格大變,故事也並無銜接,而前面五集又顯得異常混亂,有點實驗性動畫的味道,相信這讓大多數人都失去了接著看下去的耐心。我看過的動畫並不多,記憶深刻的更少,但《雙戀A》是部值得回味的動畫,比如主角戀太郎大學綴學後對未來的迷茫,整天無所事事,以及老爸的陰影,戀太郎正是普通人的縮影,沒錢,沒地位。

    動畫中舒緩的吉他聲非常令人回味,貫徹著一種憂傷的情調,導演似乎刻意追求一種油畫懷舊般的感覺,前五集的倒敘實際為後面做鋪墊。其展示了苦澀生活中的甜蜜,比如街坊鄰居間的和睦與關懷,現實中幾乎不存在了,人與人之間早就不止一堵牆的距離了。

    《雙戀1》遠比《雙戀A》有觀眾,快餐時代大家都沒有耐心去仔細品味了,我想我感受到了《大眾軟件》編輯們對於單機沒落的那種失落。

    不論如何,動畫依舊屬於理想世界並充實我們的精神空間,現實是太過真實了!

動畫信息

雙戀
中文名:雙戀
原 名:フタコイ
又 名:None
首 播:2004-10-06
IMDb:tt098881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