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帶給我驚喜的動漫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1 15:14:34 作者:微笑 Language

最開始我是被畫風和簡介所吸引的,以為只是單純的清新向宅系動漫。可看到一半卻發現,這部動漫遠沒有我想象中的那麼簡單。

首先從劇情上,簡介中,“身為高中生的少女們面對青春期有關愛與性的困擾”似乎宅系動漫與“性”打擦邊球,已經是老生常談的劇情了。但在劇情中期,隨著故事的推進與發展,人物心理和人物關係有了巨大的變化,那些在劇情前期略顯單薄的人物形象,一下子變得豐滿而又真實了起來。

可能很多人是因為小清新畫風來追的這部番,然而因為劇情的驟變,會給人帶來一種強烈的被欺騙感。但是當我們放下“清新畫風就一定有唯美劇情”這樣先入為主的觀點,再來回想一下這部番的劇情,就會發現其實清新畫風與狗血劇情所帶來的“反差萌”,恰恰也是作者帶給我們的一種驚喜,並且這種“反差萌”能夠更好的突出劇情所要表達青春期少男少女,他們的心理和關係之間的糾結複雜。

所以我認為這是一部劇情低開高走的動漫,真正帶給我驚喜的,正是作者所描述的這看起來離奇卻又合理的劇情,也正是這樣的劇情,在後期能夠很好的將人物之間的情感與矛盾推向高潮。

故事的結局保持了多樣的開放性。劇情前期挖下的坑,最後一集兩對CP的愛情故事也畫上了完美的句號。同樣,故事結尾也通過少女們抵抗禁止戀愛條例的勝利而昇華了本作有關“愛”與“性”的主題。從開頭到結尾,劇情跌宕起伏,結局十分圓滿,好評!

值得一提的還有本作的配樂,不僅僅是OP和ED,還有一些關鍵情節的配樂真的可以說是錦上添花。平時看動漫的我很少能留意到畫面之外的配樂,而這部動漫的配樂恰恰能夠驚豔到我,讓我覺得配樂恰到好處。

最後還想說的是,個人感覺本作的動畫製作也很用心,有許多別出心裁的專場,比如女主剛發現男主在做不可描述的事,然後跑出去與列車相遇的那一段,當時我真的差點要以為是列車撞到女主了。還有每一集最後都會有彩蛋,就算是最後一集也是如此。

總而言之,能看到這樣的動漫,我很驚喜,也很開心~

動畫信息

騷動時節的少女們啊
中文名:騷動時節的少女們啊
原 名:荒ぶる季節の乙女どもよ。
又 名:騷亂時節的少女們 / O Maidens in Your Savage Season
首 播:2019-07-05(日本)
IMDb:tt1041758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