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都不如的我們,能分得清性與愛嗎?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1 15:22:05 作者:addicted Language

第一集火車的隱喻簡直驚為天人。

本來以為是借高中女生之口嚴肅地討論性與愛,中間卻變成了令人胃痛的多角戀和青春戀愛喜劇,最後一集矛盾集中爆發,又點回了主題,其實是通過多角戀的愛恨糾葛,重新討論了性與愛的關係。在我這個小白看來簡直神劇,岡媽🐂🍺

下面分人物簡單說說吧:

1,和紗,一個濃眉大眼,並不稱得上漂亮的高中女生,喜歡著鄰居家的青梅竹馬阿泉。兩人從小一起長大,原來和紗是大姐頭的角色,後來阿泉在扔球時發現,和紗,其實還是個女孩子。

和紗不小心撞見到了阿泉偷偷一個人在家裡自慰,阿泉對和紗說自己雖然看電車痴漢的影片,卻絕對沒有對身邊人有類似的想法,尤其對和紗一點點沒有

阿泉的本意是自證清白,解釋自己只是看看,但絕對不會對身邊人意淫,尤其是對和紗,本意是表達保證其安全,獲得其信任

和紗則認為阿泉對自己一點做愛想法都沒有,自己是阿泉最沒有被意淫當作性幻想的對象,意思是阿泉根本對自己沒有任何興趣、好感和喜歡。這裡的潛臺詞是性幻想也是喜歡的一種形式,連性幻想都沒有怎麼說喜歡?

但和紗轉念一想,自己難道真的希望阿泉對自己整天有性幻想?這不僅色情而且讓人噁心不自在?甚至有被強暴的可能和危險?

2,菅原野菜,一個幾乎完美的美少女,完美的身材完美的臉龐,連女生都會自慚形穢。小時候被挑選進了老變態三支久的劇團,和老變態有著道不明的不倫之戀。然而老變態卻一直不肯跟菅原做愛,理由是:我只愛著你的“少女性”。這也造就了菅原畸形變態的性格,淡漠,總是自覺高人一等,居高臨下地給別人提建議,放佛什麼都懂似的。“就是因為孤獨,才會這樣虛假的成熟”

高中生都不如的我們,能分得清性與愛嗎? - 第1張

菅原和老變態接吻,發現一點心動的感覺和生理反應都沒有,因此認為自己對老變態沒有愛,只是像父親長輩似的不倫的羈絆依戀與曖昧。

而菅原卻一直喜歡著和紗的幼馴染阿泉,在跟阿泉接觸的時候心動。老變態為了滿足自己變態的心理,或者說為了欣賞這場戲劇的精彩衝突,為了藝術效果,為了讓菅原綻放出耀眼的光芒,使勁攛掇菅原向阿泉表白,展示出真實的自我。

3,本鄉一葉,一個矮小瘦弱,神色陰沉的高中女生。本意是想寫愛情小說,卻被編輯告知高中女生的性愛更受歡迎,於是在匿名聊天室跟陌生男人文愛,獲取寫作靈感素材,然而卻被編輯批評不真實,為了更真實的性愛描寫,一葉決定約文愛的男人見面親自出馬,卻發現竟然是自己的語文老師山岸。

山岸作為大人以一種看透一切的姿態戳穿了一葉每一個舉動。一葉不甘心這樣被動,越來越尋求跟山岸老師的親密接觸,甚至直接要跟他做愛,渴望掌握主動權。當一葉霸王強上弓時,卻發現山岸沒有硬起來,於是哭著質問:你為什麼不為我硬起來啊?我就這麼沒有魅力嗎?

高中生都不如的我們,能分得清性與愛嗎? - 第2張
高中生都不如的我們,能分得清性與愛嗎? - 第3張

4,在最後一集,阿泉坦白:自己喜歡的是和紗,但卻對菅原有性慾。和紗震驚痛哭,認為阿泉對自己沒有性慾就是不喜歡自己;菅原得意洋洋:性慾和愛情密不可分,有性慾就是喜歡。

而在之後,阿泉解釋了:雖然對菅原有性慾,卻不想和她做愛。因為菅原是美麗的,甚至連女生也為之傾倒。阿泉產生的性慾,只是本能的生理反應。

有性慾是不受控制的,而選擇跟誰做愛是受人的內心控制的。阿泉認為,只有跟喜歡的人,才可以做愛,做愛是表達愛和加深愛的方式。世界上這麼多性感美女,也只是空有性慾而已,看再多毛片,也只是發洩性慾而已。

至於為什麼對和紗沒有性慾,阿泉認為,拋開性慾,自己更想和和紗永遠在一起,是那種家人之間的強烈的愛意。現在對和紗沒有性慾,不想跟和紗做愛,原因是還不好意思用那種眼光來看待和紗,也不想急著發生那種奇怪的關係,因為以後還想和你在一起,害怕做愛之後關係變化的太快。

阿泉認為,自己對性既有興趣又有厭惡,所以沒法把這件事安在認識了這麼多年的你身上。阿泉對性的觀念就跟我們小時候一樣,對性既充滿了憧憬好奇,又因為看毛片而對性隱祕的一面感到厭惡。對性是一個矛盾的觀念。

阿泉說,我會覺得你可愛,也覺得以後會早晚和你在一起的。性發生在愛之後,是愛進入更高的階段的標誌和推動力。如果愛一上來就是性,反而讓人覺得反感、色情。性是愛的必然結果,而不是愛的原因。只有性不是愛,那只是人類原始慾望的本能,你可以去青樓享受性,卻絲毫談不上愛。人類之所以是人類,在於雖然不能剋制生理本能,卻可以更高級地選擇做愛的對象,做愛,是愛的標誌,而不再僅僅是繁殖交配的過程之一,不再是慾望的滿足與發洩。

很感謝這部番,我從來沒談過戀愛,沒體會性與愛,對性與愛的關係也不甚瞭解。也許有更深刻的詮釋性與愛的書籍作品,比如我從未讀過的波伏娃的書。這部番通過動畫的形式,雖說有點h滿足死宅受眾,但是使我對性與愛的關係瞭解更深一點了,岡媽🐂🍺

動畫信息

騷動時節的少女們啊
中文名:騷動時節的少女們啊
原 名:荒ぶる季節の乙女どもよ。
又 名:騷亂時節的少女們 / O Maidens in Your Savage Season
首 播:2019-07-05(日本)
IMDb:tt1041758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