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談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30 10:00:16 作者:浜名八事 Language

雖說寫了長評,但其實我對這部片子也沒什麼太多好說的。

我個人對它的觀感感覺還行,但也就僅此而已,正如我對第一季的短評一樣,“請不要再找小說家寫腳本了,節奏奇怪得很”,它實在是沒有什麼特別值得一提的地方。只是,這個題材總讓我依稀想起一些過去的作品。

戰後處理機構,這種題材的故事相當老派。印象中,上一部看過的類似題材,是南瓜剪刀,而南瓜剪刀也已經是十幾年前的事情了。

我對這類故事是有諸多偏愛的,能看到軍服美少女和栓式步槍實屬浪漫(而且Fairy gone的女主完美進入我的好球帶,暗紅短髮深綠瞳,是我長久以來追尋的理想中的紙片人!),但更多的是能看到戰後那種特有的人文關懷。

在南瓜剪刀中,我們看到的是一位以正義為食的皇女,以及一位只知道戰鬥,在和平時代失去生存意義的改造老兵,輾轉四方,以一種絕對的理想去撫平看不見的傷口。Fairy Gone的第一季也或多或少有這麼些感覺,讓我不禁心懷期待,心想著它或許能比南瓜剪刀做的好不少,畢竟南瓜剪刀主調還是較為輕鬆愉快的,淺嘗輒止。

不過結果,也不能說是讓人失望,反而只能說是早就料到了。Fairy Gone的人文關懷在後期幾乎已經看不太見影子,用大篇幅去講那些戰時英雄人物的生存方式,甚至借妖精之實已經把話題扯到了人類作為生物的文明和歷史上去了。這樣籠統的概念當然一如既往很難被觀眾買帳,所以十文字青的做法是,和現在大部分作品都一樣,把這種大概念套到個人身上,賦予角色在某種個人意義,產生一些莫名其妙的共情和認同。

當然,這也是老生常談了---“比起世界,現在更重要的是角色”。這種比起周圍來說更注重個人主義的變化,Fairy Gone和南瓜剪刀,或者更老一輩的那些小說作品,縱使看起來很像,也著實相差不少。雖然單就這個差別和過去比較起來挺有意思,但這部片子實在是沒有做到什麼出彩的地方。讓我不禁有些失望,又有些懷念。

當然我也不是什麼懷古廚,我覺得注重角色挺好的,何況我還想多看幾眼女主()我只是覺得,這種“偽多元”的環境有些令人討厭。偶爾也會想看些關於戰爭嚴肅的表達,而我總不見得總得把押井守的機動警察再拉出來看一遍,或是再回去激烈的討論宮崎駿的紅豬和起風了.....

很煩。

動畫信息

Fairy gone 第二季
中文名:Fairy gone 第二季
原 名:Fairy gone 第2クール
又 名:フェアリーゴーン 第2クール
首 播:2019-10-07(日本)
IMDb:None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