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犽篇:半是天使半惡魔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1:54:58 作者:冷自如 Language

    奇牙·揍敵客是個瀟灑有型的陽光少年。
    
    按照日本動漫的老套路·線來看,男二號一般都是萬里挑一的天才少年(不過偶們奇牙和男一號小杰是千萬裡挑一),以華麗的出場豔驚四座。他們一般都有極不平凡的身世,並且在出場的時候就受過良好的系統訓練,鶴立雞群的同時必然的少年老成,孤僻冷血,家世背景也使他們有資格或有理由蔑視世俗不受羈絆。“拽”就一個字~
  
    但是運氣永遠都青睞男一號,把這些天才少年放在男一號身邊註定只是為了襯托男一號如何以不可理喻的速度呼嘯成長,這也讓人對閉著眼睛撞大運的男一號感到由衷的不爽。不過遇到稍微慈悲一點的作者也能夠山容二虎,比如HunterXHunter裡。於是還不至使人過於忿然。
         
        
    這個年僅12歲的銀髮少年是傳說中的暗殺之家揍敵客家族最具天份的後代,是重點培養對象和欽定接班人。

    他是職業殺手,是惡魔之子。他出場不久就輕鬆上演一出瞬間單手掏人心臟的獨角戲,對手還是人見人怕的死囚中的極刑犯,讓周圍人大驚失色。看過這種眼神的人都不寒而慄,說他是從地獄走來。
    
    沒錯,他從地獄走來,從小受盡種種酷刑,鞭打電擊,6歲的時候便被丟入成年人的角鬥場。踩著別人的屍體活下來是他12年來的唯一生活。我不知道在這樣的環境中他是如何出淤泥不染而自覺自省,抑或不是幡醒,只是一十二年同樣的殺人營生已經讓他深感厭倦。於是當走到十二歲這個叛逆而活力迸發的年齡,他終於在一天打傷母親和二哥,離家出走,找尋別種路徑遊戲人生。並且懷著一個不可思議願望:把揍敵客一家抓起來...... (得到的懸賞金都是天文數字,介於他們家一個成員的照片就值一億來看)

    然而奇牙的魅力並不在於他的聰慧,強大,邪惡,等等等等,這些只提供了一個背景,而作者富堅在這個大背景下還原了一個相對真實的十二歲少年。他渴望強大也渴望平凡,渴望獨立也渴望友情。他自信滿滿但也力爭上游,他懂得保存實力偶爾也捨生忘死,他老成持重同時陰險詭譎。他算計敵手運籌帷幄,獨自一人也會黯然神傷。此外,他還是電玩高手,熱愛巧克力糖球,他是富家子弟(在巧克力糖球上花上億元),不懂得勤儉節約有小小的投機心理喜歡不勞而獲的賭博遊戲,他挑食不吃甜椒並且會臉紅心跳偷看色情頻道......一路走來他極力擺脫自己的惡貫滿盈,但是血腥的雙手並沒有成為他心靈的包袱和束縛,他微笑自如地對你說,我曾經是個職業殺手。他嚮往並追求著真正的親情和友愛,並且願意為此犧牲一切。
 
    他出走愛的荒原找尋真情。他置身孤絕之境未曾放棄希望。
    
    所以當他遇到小杰,後者的星星之火得以燎原。
     
    於是這惡魔之子因此而將天使的羽翼釋放。

P.S. 想起來另外關注的一部火過一段時間的《死神》,日番谷冬獅郎是不是受到了奇牙的影響呢?一樣的銀髮少年,天資聰穎,但相比之下,日番谷像是僅僅作為屍魂界的十一番隊隊長存活,形象過於單薄(當沒有了小桃)。死神現在似乎過多地把精力側重於單純的打鬥之上,所有人二話不說立馬兵戎相見。第一撥屍骨未寒第二撥敵人揮刀子又來鳥~呃,此是後話,按下不表。

動畫信息

全職獵人
中文名:全職獵人
原 名:Hunter x Hunter
又 名:獵人
首 播:1999-10-16(日本)
IMDb:tt042671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