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牙、西索、庫洛洛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1:55:18 作者:Amadeus(鱷魚 Language

    終於看了Hunter*Hunter,這麼經典的片子居然讓我給在2006年頭看了!不知道應該怎樣形容的高興。只可惜所有音像店裡的日文版都絕跡了,只好湊合聽那做作的中文配音,而且不能理解的是為什麼同一個人物有無數譯名。最糟糕的是西索最先被譯作“畢索加”,某個同學聽了連稱“毀了毀了,畢加索毀了!”
    先前沒看過著片子時,僅僅知道奇牙,常被我稱作“小帥哥”的小孩——不過沒想到他竟然有這樣顯赫且恐怖的家世,這樣殘酷的“工作手段”,這樣和他長得不像的親戚。奇牙是可愛的,可愛到害怕用他那挖過人心臟的手碰一隻扭動的蚯蚓,可愛到和小杰吵架的時候會變成一隻可愛的貓貓;同時他也是孤獨的,孤獨到只剩這個年齡孩子所渴望的一切物質享受。正如碧斯姬的話“成長在這樣環境的孩子還有這樣的笑容簡直像奇蹟一樣”。
    看片時曾不止一次地聽到:“奇牙很像佐助。”其實在我心中,奇牙和那個一點也不可愛的佐助是無法聯繫在一起的。至少奇牙沒有什麼非報不可的仇,相同的大概只是有些不太正常的哥哥們。不過揹負著深仇的佐助倒是和庫拉皮卡有幾分相似,還有被激發時都會變成紅色的眼睛。但終究庫拉皮卡沒有走和佐助相同的路,這大概就是不同時代的作者間的區別了罷!
    我無法不提及西索,那個在開篇時只用名字就給了我和全世界所有研究繪畫的人都當頭一棒的魔術師。我喜歡他的眼睛,細長而魅惑的雙眼;他邪氣的笑意,他的臉,他的頭髮,他的性格。像極了《閃靈》中的赤屍藏人,亦敵亦友而且來去自由,把工作當作享受,從來沒有痛苦。其實說不出究竟喜歡那個人的什麼但就是迷戀,大約就是這樣的狀況了。
    當我說出在Hunter裡最喜歡的就是庫洛洛的時候,網友批評我“專挑帥的喜歡”,其實我認為這句話不準確,正確的應該是我“挑變態裡面的帥哥喜歡”。說到此,許多人見了這話定會大笑。沒錯,我就是這樣變態著並且物以類聚的傢伙。第一眼看到庫洛洛時,我驚呼:“哇,這人好變態!”從頭到腳的變態:變態的髮型——正是我洗完頭後必梳的“主席頭”;變態的倒十字刺青;變態的眉毛;變態的耳墜;變態的神情;變態的服裝;變態的性格;變態的工作……這些變態元素一個個拆開來,我大概只會對他的性格刮目相看,但組合在一起就成了只看一眼就無法忘記的庫洛洛。クロロ這名字似乎不是作者隨便想想得出的。くろ,くろぃ:黑色,罪犯——簡介一般。(κατ' εξοχ ηυ)我從未見過一個人可以變態得像他那樣平靜,像他那樣悠然自得天人合一的狀態。狂暴的,偏激的,執著的,自戀的,孤傲的,歇斯底里的,執迷不悟的,有心理陰影的變態我見得多到可以倒背如流,但是溶進了心平氣和元素的庫洛洛倒使我漸漸窺出他的純潔。不知是極度變態導致的純潔,還是極度純潔導致了變態。我幾乎完全無法理解他的行事準則,也許僅僅是從心所欲——這就足夠。人世間最變態者莫過於此。26歲的庫洛洛,第一次讓我覺得年輕男子這樣迷人。他幾乎改變了我從前對男性審美的一大重點,顛覆了我從高中開始建立的審美觀念——因為他我完全失去了對“老帥哥”的全部興趣。
    也許還應該記住一個人——奇牙的易容哥哥:伊路米。那個滿臉大頭針而且睡覺時埋到地下的大變態。每次都能讓人津津有味的看他變臉的過程。令人難忘的黑色長髮和空洞洞的雙眼——那張傀儡一樣的臉,漂亮、精緻得無可挑剔。他似乎對西索總有些曖昧,對奇牙總是溫柔而且殘酷,思考的時候總是別有用心地自言自語。僅憑獵人考試時西索與他的聯繫及那句“誰要你多管閒事”——他們之間這樣不同尋常的關係似乎就可以預見到讀者們無限的同人作品。獵人的最後一場考試,奇牙與伊路米之間的對局——似乎早就在哥哥的掌控之下的結果:可以讓奇牙馬上改變人格的壓力。於是突然明白為何他和西索可以保持那樣的關係——當然也不排除男人間的惺惺相惜,同樣是強者間的物以類聚。
    揍敵客家族似乎總是這樣變態輩出,比較不太變態的父親和爺爺居然可以在與庫洛洛打架的關鍵時刻接到一個電話就毫不猶豫的收手。應該說變態得有些搞笑比較準確。
Trackback: http://www.yculblog.com/trackback/c/1130152

動畫信息

全職獵人
中文名:全職獵人
原 名:Hunter x Hunter
又 名:獵人
首 播:1999-10-16(日本)
IMDb:tt042671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