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什麼寫什麼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1:55:35 作者:海豹奧利奧 Language

和朋友一致認為新舊版差距最大在配樂。

新版西索BGM用了西班牙風格的舞曲。此種節奏單一的曲子不適合反覆無常的西索,甚至有點兒帶偏他的畫風,讓人只覺得他是個鬥士。新版的配樂師很想借用西方音樂來增添故事的宏大感,但顯得太滿了,比如幻影旅團BGM用上諸多配器的安魂曲,裝X不成反被那啥。獵人是個借用東方元素較多的故事,古典樂用得不好就是敗筆。至少從配樂看新版真是胡搞一通。舊版的BGM配器是短笛和箏,五聲調式,空曠悠遠,充滿奇幻感,能把這麼多元素在一首曲子中平衡,舊版配樂師對音樂和故事的理解能力不輸某些古典音樂大師。舊版的故事,也常常給我一種“空”的感覺,純粹,不拖沓,不賣弄,人物總在恰到好處時分別。

舊版西索十分溫柔,酷拉皮卡是真正的王子。

Killua是個沒有靈魂的人,這種優秀又沒有靈魂的朋友我們生活中見得很多(。當然也是因為他還太小。他唯一有靈魂的時刻是說想和傑做朋友。小杰是光。利用他善良的人他一笑了之,珍惜他善良的人就是同伴(題外話,現實中一般只有那種出身富有受寵愛受到良好教育又善良的小孩才會這樣,小杰除了打小沒見過他爸爸之外還是挺符合的)。他和雷歐力是最活潑潑的。雷歐力是個和你我一樣的普通人,平衡了這個都是怪人的團體。

西索、小杰、Killua的聲優我都給滿分,飛坦的聲優太裝腔作勢,讓我比較噁心,除此以外其他人都很好。之後竹內順子去配了鳴人,甲斐田雪配了不二週助,高橋廣樹配了菊丸英二,這才開啟了屬於我的童年。不過竹內順子的小杰比鳴人優秀太多,自然的野性、男孩子的率真和小朋友撒嬌的感覺拿捏得非常完美。當時我並不懂欣賞高橋廣樹的聲線,如今看舊版才有這驚鴻一瞥。要是聲音也有分級制度,這位ear candy應該被分級。

舊版的班底既有擔得起這個複雜故事的城府,也有畫得出小杰明亮眼睛的畫筆。新版兩樣都無。

另外舊版的結局令人稱奇。我想說,可惜……

可惜Killua太無私,沒有要一張卡,只想和小杰在一起做任何事。

可惜金問心有愧。

可惜沒有續集。

動畫信息

全職獵人
中文名:全職獵人
原 名:Hunter x Hunter
又 名:獵人
首 播:1999-10-16(日本)
IMDb:tt042671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