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完成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1:57:33 作者:Wing Language

片尾的時候,耳邊是片子後半段主題曲的完整版,眼前切過一幕幕的畫面,從開始到現在,從相識到相信的默契……
看著互相打鬧的小桀奇犽和雷歐力,看著陽光下終於忍不住笑出來的酷拉皮卡,我知道,故事,未完成。
我單曲循環著聽著這首《太陽は夜も輝く》,腦子裡湧出來的全是捨不得。之前就知道這套碟是TV版+OVA,前兩天還在豆瓣上看見過說這個片62集,可是為什麼,好像我潛意識裡一直沒這麼覺得。我總是覺得好像還有很多事情沒有發生,還有很多美好可以去發現,還有很多時間可以讓我看著這四個人發呆的傻笑。於是,我一點都還沒做好心理準備的時候,故事戛然而止了。不,應該說,那是未完待續……

獵人測試預備驗,婆婆的暈倒問題:如果母親和老婆掉到河裡了,先救哪一個。駁斥問題之無厘頭通過測試之後,跑向洞的出口的小桀說他還在想這個問題,雷歐力說這種混蛋問題想它做什麼,小桀說可是這種情況真的有可能發生啊,那個時候該怎麼辦呢?畫外音傳來婆婆的聲音:讓他們瞭解社會的殘酷才是這樣混蛋問題背後的用意。
這,是我看這個片子第一次深深地震撼著。


之後,震撼著小桀對奇犽哥哥的那一摔以及那句:既然親人不需要理由,朋友也不需要。那眼神,堅定不容懷疑;
震撼著米特阿姨對奇犽的一巴掌把他打醒,小生命在努力的生存怎麼可以隨便剝奪他的生命呢,難道你不知道生命是很寶貴的嗎?
震撼著在他們臨走前米特阿姨拉著奇犽說下次還要再來,而且要寫信過來。奇犽說發郵件不就好了嘛。米特阿姨特別認真的說,不行,一定要寫信,因為這樣比較親切用心;
震撼著在公園,酷拉皮卡又見到大家。小桀脫口就說:“太好了,既然幻影旅團死了,你就可以做你最想做的事情了。一定要快點找到,你們族人的眼睛。”就是這樣一句,把已經沒有人生目標的酷拉皮卡給拉回來了。恩,人生果然是有目標比較好啊
……

喜歡小桀的單純和簡單,喜歡奇犽其實是暖暖的內心,不過說實話,我倒是也真的很喜歡那個傻傻笨笨,能力一般,身手不算好,頭腦也少根筋的雷歐力。不完美,但是很真實,而且骨子心裡,是心地很好也很為朋友的人。後來想想,以前看日劇喜歡反町隆史的兩個角色,《通向婚紗之路》的吉健薰和《GTO》裡的鬼冢,也許都算是這種類型吧。


不捨得,不過還是結束了(今天我又意識流了)。至少還可以去看各個OVA的呈現,至少還有to be contiuned……的漫畫可以繼續。
就像第一版的主題曲,在早晨好的歌聲中,四個人用不同的方式醒來,陽光下,並肩走向他們新的旅程。
是的,故事,從來未完成……

動畫信息

全職獵人
中文名:全職獵人
原 名:Hunter x Hunter
又 名:獵人
首 播:1999-10-16(日本)
IMDb:tt042671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