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中的永恆,回憶中的經典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1:57:37 作者:未央 Language

“珍禽,異獸。財寶,祕寶。魔境,祕境。因‘未知’這個字眼所放出的魔力,有多少人心甘情願成為它的俘虜!人們稱他們為‘獵人’。”
Hunter的世界就此向我們展開,從寧靜安和的鯨瓊島出發,我們伴隨著主角小杰的行程,來到了這個不可思議的未知世界。
“Hunter X Hunter”這部經典的冒險故事,絕非一般的少年漫畫。它融合了奇幻,未知的新奇事物,包容了友情,輕輕的份量,經濟了善良,單純,冷酷,邪惡等諸多人物為一體,正與邪的交織中,在淚水與歡笑的映襯下,富堅義博老師,構造出一個另人類充滿新奇與幻想,有蘊含著殘酷與挑戰的聯想空間。
Hunter的故事如此激情而富有懸念,令人的思維隨他流轉,令人的心情隨他變換。從一個稚氣未脫的小男孩,從一個出生在鄉下的熱血少年,從一次森林中的偶遇,精彩的情節一波接一波地展開,讓陷入其中的我們直愣愣地盯著電腦屏幕,半宿未眠。
誰讓Hunter的故事如此吸引人,誰讓富堅老師的想象如此豐富,誰讓Hunter裡的人物如此獨特。
說到人物,這是Hunter這部作品過人的最大優勢。富堅老師還給我們全新,完整的設定,將四種完全不同的角色聚在一起,令故事的發展此起彼伏。
我們可愛的小杰,烏黑的刺蝟頭,銅紅色的眼睛充滿了好奇。純真的表情下,流露出溫暖人心的稚氣。聰明如他,有誰會料到在那麼緊迫的處境下帶著同伴五人一同找到通向陷阱塔底層的辦法;有誰會想到在旅團的根據地巧妙的逃離蜘蛛的掌握。勇敢如他,驚濤駭浪中有誰能鋌而走險的去救一位素昧平生的船員?未知的險境下,有誰能夠故意接觸滿是毒蛇的疤彭?執著如他,誰能在手臂折斷後依舊從容不迫的面對自己的對手;誰能在對付像西索這般危險人物時固執己見?堅強如他,有誰和他一般在天空競技場被打的傷痕累累還頑強修煉;有誰和他一般在GI中任性地與炸彈魔打鬥,即使捨棄雙手也要徹底取勝?
呼~看來小杰真的是可怕的很哪。諸如此類的本能大造出一個讓任何人都為之感動,為之鼓勁的孩子。想想看,故事中的他才有12歲,現實中不可能存在的結合被作者巧妙的安排在這個身穿綠色外套,手拿魚杆的DD身上,修怪很多人稱之是“極危險的人物”。看著小杰負傷,看著小杰固執而有可愛的表情,看著小杰天真地叫著“米特阿姨”,看著小杰整裝待發,踏上新的旅程……感動啊~我們忍不住輕聲笑笑,默默地注視著他前進的方向……

除了主角小杰以外,其他三個人無論從各個方面都是實力派的!
家住海拔3700m的枯枯戮山,身懷絕技,戰鬥實力超乎常人,未來揍敵客家族的繼承人——我們冷酷技高,機智可愛的奇牙。在宿命下巧遇小杰,啊呀呀~那個羨慕啊,剛出場那般冷冷的眼神,伴隨著靈敏的動作,奇牙•揍敵客出現在於一班人眼前。從此,那個喜歡啊,目光凝聚在他過人的身手上,凝聚在他冷酷的神情中。當我們為奇牙毫無表情的殺死獵人測驗中的犯人,看著他手中仍“怦怦”直跳的內臟瞬間被擠破兒驚呼“酷斃了!”的時候,他貓臉般的模樣有讓一群fans悶忍不住普上前去捏一捏那可愛的臉。每每看到奇牙掙扎在殺手與朋友的思想鬥爭時,每每看到他面對家人恐慌的神色,不禁疑問:12歲的孩子啊,你揹負的是什麼?
看完“奇牙X口哨X失去的記憶”之後,心中忍不住為他地獄般的童年隱隱作痛 ,忍不住跳進動畫和他的家人大打出手,忍不住對著漫畫書上“富堅義博”這四個字恨的咬牙切齒。畢竟還是孩子啊,有誰料到堂堂暗殺家族的繼承者會被紅辣椒弄得猶豫不決,有誰會用2億戒尼去買糖果餅乾?看到房中成箱的巧克力球,看到帶著帽子的小酷哥手中的冰激凌……又不得不把全套“Hunter”擺在眼前,對著作者拜一拜,然後供起來……
幾多歡喜,幾多憂愁,剛剛沉醉在輕鬆愉快的打鬧中,轉過身影如的卻是無限傷感的靜月殘留血紅之淚的景象。剛剛接觸這個人的時候,感覺只是冷靜,理性,富帶著一股發自內在的美感,僅發飄逸的少年安靜的來到我們的腦海。不只是什麼時候深深地喜歡上他,之際的第一次看到他出現火紅眼時候的驚詫,又充滿了新奇的未知感。此時想想,當時是多麼愚蠢,渾然不知這美麗背後所帶來的痛苦,只是自私的希望在次看到那緋紅的眼神,這般如此,我們又與幻影旅團有何差別?聆聽著寂靜的心跳聲,我們同旋律一同發問了“為什麼會傳出如此憂傷的旋律呢?”也許,這個問題五年前就有了答案;也許,原先溫柔細膩的心就此凍結。
善良的孩子啊,機智過人的頭腦,靈敏地度過諸多難關;執著的孩子啊,為了復仇的信念,不惜賭上自己的生命。令人心痛的孩子啊,沒有想過自己是否害怕殺人,只能夠用審判的規則,讓敵人死於主動被判自己的誓言。凝繫著天邊緋紅的月色,所流淌的,是否是你無以言說的淚?回想起來,他只不過是個孩子罷了……
比起其他三位,雷歐力的人氣好像低了許多。這不禁讓人想起了“幽白”中的桑原。論相貌,論功夫,論才氣,雷歐力都不及其他,光彩亦背遮蓋。剛強的熱血男兒,政治的表面包裹了一顆紋路細緻的心。搞笑如此,傻傻的表情緩解著沉悶的空氣;善良如此,酷愛金錢的背後隱藏的是深厚的友誼;體貼如此,平靜的心跳上傾入了對朋友的掛念。想想看,平日裡竟遭排擠的雷大叔所擁有的,正是為人們所憧憬的細膩與溫柔。
除此之外,“Hunter”裡面其他配角的聲望亦很高。最最令各位大小fans關注的就是幻影旅團。頂級的犯罪集團,擁有技高一籌的能力和頭腦,無人能及的犯罪實力恐怕是任何反動團伙都可望而不可及的吧!偏偏旅團理又是諸多帥哥美女:冷豔的瑪琪,超BT的西索,稚氣的小滴,機智的俠客,以及摘下繃帶美得一塌糊塗的團長……為此,bbs裡fans大呼小叫,同人GIF到處亂逛,電腦上桌面屏保,屋裡貼紙海報,絕對令人佩服富堅老師過人的遐想!
呼,諸如此類,每個人物都有千字,而這千字,也留在連載中慢慢品位……
拋開刀光劍影的比拼,拋開曲折懸念的情節,富堅老師所表現的,不過是那份熱血的男兒氣概,那份執著的追求精神。“Hunter”所表現的還有人世間難能可貴的情誼。從奇牙與小杰的友誼中,我們讀到了純潔與真摯;從酷拉皮卡與旅團的交火中,我們領悟到了這種深厚的親情與責任。無法用任何優美的詞彙去形容人物內心的波瀾,無法又任何洗禮的筆觸去評判著虛擬世界的善與惡。只能靜靜的坐在世界的某處,等待著經典的延續。我們這班讀者啊~在被富堅老師草搞般的畫作無可奈何時,割捨不下的心情又讓人重新拿起新到的單行本讀個通宵。唉,完完全全的被它征服了……
“Hunter X Hunter”這部大作的動畫亦很出色。從繪圖到製作,從音樂到聲優,都叫人讚不絕口。而且在劇情方面,動畫中還增加了許多支線情節。導演古橋老師對這部作品的評價也很高。為了能夠表現出漫畫中讀不到的感受,製作人努力地將每一處細節,每一個場面都描繪的栩栩如生。細緻的畫面,緊湊的情節,是原作中的人物被塑造的淋漓盡致。使讀者體會到了原作裡沒有的細膩,以及複雜多變的氣氛。
“Hunter”的動畫無論從情節的鋪墊,氣氛的渲染,音樂的搭配,聲優的表演都是技高一籌。儘管大小論壇雜誌對其聲優褒貶不一,但他們用心的表現,所帶給我們的是一個個鮮明的人物形象,一出出精彩的片斷,一幕幕難忘的鏡頭,一份份深深的回憶……這裡面夾雜著聲優們過人的技術以及出色的表演,還有對人物的投入,使人親臨其境,更出色的刻畫了原作中的那些深入人心的角色。這一點,也讓人們未之佩服!
“Hunter”的音樂在這裡起到了畫龍點睛的絕妙之處。輕鬆愉快優富與活力的節奏,烘托了小杰純真,又不乏執著的個性;寧靜悽美的管絃樂伴奏,渲染了酷拉皮卡內心的無盡憂傷。戰鬥過程中,曲調有的緊湊,有的急迫,把現場激烈的氣氛營造的十分逼真,讓人身不由己的陷入那一場場驚心動魄的場面裡。另外,每首片頭,片尾曲製作的也相當用心,伴隨著動畫的進行,品味著旋律的流暢,以及那份令人驚喜活著舒心的感覺,回味無窮。
故事繼續著,我們心中的牽掛也繼續著,誰知他會伴我們的青春延伸到何方?“Hunter”早已融入我們心中,希望二十年後再來品味,給人留下的,依舊是:“回憶中的永恆,回憶中的經典”。

動畫信息

全職獵人
中文名:全職獵人
原 名:Hunter x Hunter
又 名:獵人
首 播:1999-10-16(日本)
IMDb:tt042671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