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與成長,簡單的聊一下喬治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1 16:26:24 作者:阿貓今天很開心 Language

今天是時隔6年二刷天堂之吻。

6年前16歲的時候看,那個時候看完之後除了意難平,剩下的就是在罵喬治是渣男了。

6年之後的今天,逛b站剛好看到動漫推薦有推薦這部,就想要再重刷一遍。

這一遍看完,還是很難過啊。還是會為了喬治沒有和紫在一起而感到難過。也會為了喬治那些冷漠的,讓人充滿不安的戀愛觀難過。

說實話,我覺得喬治是真心的愛紫的,可他不具備表達愛的能力。他的成長環境讓他缺乏表達愛的能力,也極度缺乏安全感。他也是很溫柔的人。

愛與成長,簡單的聊一下喬治 - 第1張

他的愛與溫柔可以從幾點看出來,阿紫喜歡那個蝴蝶戒指,他會做一個小巧精緻的給阿紫;阿紫第一次住在他家裡,他為阿紫準備的那些衣服和食物;阿紫只要出現在他身邊他都會摟住阿紫;睡覺時永遠不用脊背面對阿紫;問對方那些“我可以吻你嗎?”;阿紫對他說“沒了你我可以自己走回去,但他們沒了你不行。”他望向阿紫那充滿愛意的眼神;還有和阿紫離別時喬治那些在眼角的眼淚;甚至在阿香瘋狂敲門後,阿紫表現出不爽來,喬治對阿紫說,你可以等下對我抱怨什麼的(這點我理解為在喬治這裡阿紫於他的距離更近,在外人面前要面子)。我覺得這些都是喬治隱忍的愛和溫柔。他沒有辦法坦率的表達愛,甚至可以說他沒有表達愛的能力。

愛與成長,簡單的聊一下喬治 - 第2張

喬治的成長環境,是極其特殊的。他的母親,就像阿紫所言沒有認真關心過兒子,他缺乏童年的愛。母親本身是依附於男人沒有獨立性的女性,可以說,作為母親是一位自私的母親。而喬治對於母親的這點事心存怒意的,可以從他對阿紫冷漠的說出那些希望阿紫努力成長的話看出來。你說他不愛他的母親嗎?不,也是愛的,但責任大過於愛。所以他對於未來的考慮是,讓母親安心的生活下去大過於自己的天賦與夢想。

他的父親呢?是一位花花公子,我想他父親對於他母親的每一句表白都是真心的,可這全部都是喜歡,不存在愛。喜歡可以喜歡很多人。喬治在這樣的環境下長大,所以他也可以隨便的像任何人表達他的喜歡,就像阿香離開是,喬治說的那句“喜歡啊。”

可他對阿紫是愛,她是她的繆斯,也是他的女朋友。他甚至認為這是命中註定。他說,他以為阿紫是為了他誕生在這個世界上的。可他不會表達愛,所以他總是希望阿紫可以更獨立更愛自己更自私一點。他這些話說出來無疑是傷人的,可他也恰恰是因為這些笨拙的表達了他那濃郁的愛意與珍惜。這令人心疼。他和阿紫看煙花的時候說離開了阿紫也會寂寞,他希望阿紫可以和他一起離開。可當他知道了阿紫對自己的人生有了規劃,他說,這是一個好決定。這樣的愛,怎麼可以有人說他不是愛呢。會吃醋,會尊重對方的每一個決定並給予一些幫助,會想要成就對方,這是多純粹的愛啊。

可這個大傻子,他不具備表達愛的能力。所以讓阿紫充滿了不安。第一次約會,沒有主動打一個電話,第二次吵架也是沒有主動打一個電話。阿紫質問他,你為什麼不聯繫我時,他反問阿紫你為什麼也不聯繫我呢。他對愛的不安和自卑也讓對方無比不安。

愛與成長,簡單的聊一下喬治 - 第3張

所有的因素讓這段戀愛註定走入悲劇。

還好,阿紫在這段並不長久的戀愛中獲得了成長。這大概是這段戀愛最大的意義了。他們沒有辦法互相救贖,但喬治救贖了阿紫。阿紫是不瞭解喬治的,她第一次去喬治家裡說的羨慕,喬治也是溫柔的回以了一個淡淡的微笑。但我並不責怪阿紫的不瞭解,因為喬治沒有對阿紫敞開心扉,阿香去喬治家裡那次,阿紫在心裡說,為什麼你不對我說你的事情呢。對啊,這個大傻子什麼都沒有向伴侶表達,阿紫又怎麼能將他從那種沼澤裡救出呢。

愛與成長,簡單的聊一下喬治 - 第4張

最後,喬治真是充滿魅力啊!!!這樣的大傻子太令人心疼了!可只有站在上帝視角的我們才能看見他的那些愛意。我由衷的希望喬治在他未來的時間裡能夠獲得幸福!

以上!

愛與成長,簡單的聊一下喬治 - 第5張

動畫信息

天堂之吻
中文名:天堂之吻
原 名:Paradise Kiss
又 名:パラダイスキス
首 播:2005-10-14(日本)
IMDb:tt049844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