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itaminA的華麗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1 17:19:06 作者:封印幽凰 Language

   月月果然更喜歡paradise kiss,如果月月看了動畫,一定更喜歡——那一定是他喜歡的映畫風格。
   
   蝴蝶、卡羅琳、電音、時裝設計、地下酒吧、城市裡的怪物,瀰漫在灰色影調裡卻華麗繁複的細節,實在讓我想起那兩個城市怪物天使,那叫什麼名字來著,法國的,藍的女主角和那個瘸子在塞納河邊的奇遇。
   兩者都帶有那種調性,不過天使之吻的色調更加頹靡一點,更為魅惑。
   
   繁複、華麗,再帶一點頹頹的色調。
   女主角實在有點浮世繪的味道,裝置與建築也是逃不掉的耽美之氣。
   
   不過我還是更喜歡NANA那種映畫風格,Paradise Kiss更像是畏光的穴居動物。

   這部動畫屬於NoitaminA概念動畫。
   NoitaminA是動畫Animation反寫,號稱代表的是全新動畫概念,反傳統的動畫。最早看到是在一期Vogue上,一個show號稱是NoitaminA。
   目前還不知道NoitaminA到底是一個製作公司,還是富士臺的一個欄目,每週四深夜0點35分開始播放連續動畫電視劇,針對為20歲左右的女性,試圖打造一種類似偶像劇的動畫電視劇。

   說半天不如看一下,但就映畫風格而言,最直接感受到的和傳統動畫的不同就是真實場景、真實圖片的作為部分元素的插入。

   至於好與不好,還真是說不清楚,不過新奇感是一定有的,這個還不同於動畫人物和真實人物一起出演,或者真實人物在動畫場景裡出現——它是把真實場景作為一部分元素植入到背景裡,使其成為一個整體——看一下就知道了。

   其他的,就映畫風格來說,還是很日本的。日本動畫和歐美動畫比較大的區別,歐美動畫更注重動作的流動性,比較迷戀完美的沒有一楨定格的流暢——對於二維動畫來說,流暢就是燒錢麼。

   日本動畫更趨於漫畫風格,注重每楨畫面的完美與華麗,但動作基本都是一格一格的,更像是流動的漫畫。——對於這一點,我到不是很在意,我估計看習慣漫畫的人都不會介意——不那麼流暢,反而可以讓人注意每一格畫面的色彩和內容。

  

動畫信息

天堂之吻
中文名:天堂之吻
原 名:Paradise Kiss
又 名:パラダイスキス
首 播:2005-10-14(日本)
IMDb:tt049844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