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吻醒夢境。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1 17:29:12 作者:淺井夏 Language

不早也不遲,我在恰到好處的時間被天堂溫柔的親吻了,留下揮之不去的甜蜜與一行淚水。

ONE
紫的生活,是我們所熟悉的,學校家庭兩點一線的單調音符。周而復始的單調音律猶如機械般的催眠曲,催人沉沉入睡。
夢遊一般在馬路上行走的時候,忽然被一個嘴角穿著別針,頸部戴著尖角項圈的金髮少年拍到了肩膀,埋頭向前衝的時候,又撞到了左眼上盛開著八瓣花朵的伊莎貝拉。
在實和字關切的目光下醒來的紫,以為自己進入了天堂。

爭吵。逃跑。摔倒。學生手冊。讓二。只是為了最終的一句話——歡迎加入paradise kiss!
一群對衣服懷有執著夢想的人,與厭倦乏味生活而又不知何去何從的紫,碰撞出的耀眼光芒,由此開始。

TWO
如果說浩行是一杯上好的龍井清茶,那麼讓二便是亂花迷眼中妖豔放肆的罌粟。

一直暗戀著浩行的紫,把浩行的照片奉為僅次於生命的寶物的紫,還是在讓二幽深的眼眸中慢慢沉淪。脫下白襯衣與格子裙,穿上一件又一件讓二親手製作的華美衣衫。

在圖書館假裝偶遇,在樹底下認真傾聽紫的煩惱,在通向工作室的過道中溫柔的親吻與擁抱,在紫睡著的時候默默為她戴上自己親手用珠子串起來的蝴蝶戒指,說完“保重”後眼角晶瑩的淚滴,走之後留給紫的滿屋子的衣服——他所有的心血。
讓二是愛紫的。這點毋庸置疑。
但是,讓二喜歡獨立的女子,有主見,堅強而自信的女子。面對紫的膽怯和猶豫,面對紫像自己的疑問,他永遠只會說:“要怎麼做,是有你自己決定的,那是你的人生。就算你跌落地獄,我也不會負任何責任的。”然而這個偏好伯爵裝扮的優雅紳士,即使說出有些殘忍的話語,也依舊那麼優雅。

然而他們各自的天堂,終究不能一同到達。在通向天堂的岔口上,他們親吻著離開。
紫最後終於牽住浩行的手,風光無限的走下去,但她的心裡,始終都會裝著一個優雅如伯爵般的男子,是他,引領著紫,走出了不一樣的精彩人生。
而大洋彼岸的讓二,為一場盛大的喜劇製作了衣飾,又是懷著怎樣的心情等待著紫的到來,我不得而知。
我只知道,在這個盛大的喜劇中流淚的,絕對不止紫一人而已。

THREE
讓二無疑是個近乎完美的存在,有著致命的誘惑與魔術師一般的神奇。但我更喜歡浩行。平平淡淡,乾淨剔透,溫柔體貼,丰神俊朗的浩行。
浩行可以給人帶來的安心安全的感覺,是讓二無法做到的。這點,紫應當深有體會。
我們會不自覺的追逐耀眼的事物,但無論無何絢爛,最終都要歸於平淡。家的感覺,在浩行身上才有更明顯的體現。

只是沒有親眼看到讓二的幸福。讓二有很多種叫法。佐治,小泉,等等。而我獨獨喜歡叫他讓二。
這樣一個男子,應當會尋到他的天堂的吧。

FOUR
眼睛還停留在實和字可愛的粉色頭髮上,淺睡已打破。於是懶懶地坐起身,揉揉眼睛。
望著鏡子裡的那個自己,忽然撫上額頭,如同羽毛般的觸感,是被親吻過了嗎?
那是你麼,我的天堂?

動畫信息

天堂之吻
中文名:天堂之吻
原 名:Paradise Kiss
又 名:パラダイスキス
首 播:2005-10-14(日本)
IMDb:tt049844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