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就是青春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1 18:39:35 作者:臨江仙 Language

這是一部講述青春的校園動畫。

一群美術學院的大學生,各自面臨著成長中的喜樂憂愁。愛情、親情、友情,互相交織。青春的懵懂、困惑、執著、迷茫,內心的糾結,都在片中有所體現。

一開始看的時候不覺得好,特別是女主之一阿久的出場很讓我失望,但看到第8集左右的樣子,慢慢進入狀態,開始習慣了它的敘事方式和情感表現方式,漸漸喜歡上這部動畫。但看到當中又不喜歡了,每個人物都處於單戀的糾結之中,心裡那個著急,那個恨啊!特別是竹本和山田,那個迷茫和無助又不能自拔,看著心裡難受死了。後來終於出現了新人物野宮,讓我又看到了希望,而竹本也在一路騎行中重新找到了人生的目標,劇情才又明朗起來。

相比於片中的糾結而錯位的愛情,我更喜歡他們之間的友情,特別喜歡看幾個人互相捉弄調侃的場景,還有互相關心安慰的畫面,每當此時心中充滿了正能量。還有家人之間、陌生人之間的關懷的場面,也是讓人心裡很溫暖的地方。

喜歡那些個性果斷又直率的人,比如稼頭男,那麼準確地表達自己的情感,雖然粗獷但卻讓人很感動;比如森田,雖然行事風格不太靠譜,但卻是敢作敢當,盡力爭取自己想要的東西的人;比如野宮,雖然是較晚出場的人物,卻讓我眼前一亮,為他把山田拖出單戀的泥沼而由衷高興。

討厭那些優柔寡斷牽扯不斷的人。比如理花,丈夫既然已經去世為何不勇敢面對現實呢?好好活著才是對死者最好的祭奠。比如真山,一面喜歡著理花,一面又關懷著山田。看似是對山田的愛護,實則是害她越陷越深。既然不想要,就果斷地放棄,從一開始的逃避到後來的愛護,這種曖昧不清的態度實在讓人生氣。比如阿久,這個就不想說什麼了,只好當天才兒童看了,在這群人裡很不搭。

至於鐵人山田,則是充滿了同情。那麼深邃的執著的單戀,刻骨銘心不忍放手的單戀,明知沒有結果卻還義無反顧,撞得頭破血流卻又無法自拔,一邊憧憬著希望著又一邊受傷流淚。對她,只能報以深深的同情。好在野宮的出現拯救了她,讓她看清自己,不再逃避殘酷的現實,終於有了告別舊我、重新開始的可能。

還有那些可愛的配角們,美院的那幾個老爺爺教授,竹本在追尋自我的途中遇到的寺廟維修工,包括那隻藤原設計所的狗,都超級可愛。

也許我已經過了看這部片子的年齡,但看著這些人物就彷彿自己又回到了大學時代,看到那個曾經跌跌撞撞尋找自我的自己。哭過笑過愛過恨過,青春就是用來揮霍的,然後在經歷過一切後慢慢成長。

動畫信息

蜂蜜幸運草
中文名:蜂蜜幸運草
原 名:ハチミツとクローバー
又 名:蜂蜜幸運草(臺) / 蜂蜜與幸運草 / Honey And Clover
首 播:2005-04-14(日本)
IMDb:tt047883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