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你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1 19:04:27 作者:椽熄 Language

i.
  どこにもいいから、連れてって。
  
  山田,我看著你。你總為他哭,我卻覺你堅強。是那麼堅強的姑娘
  
  看著你,真山說像是看著自己,那麼心痛。
  所以當你說喜歡我的時候,要認真拒絕。
  真山のバカ。
  百轉千回的調子。一遍一遍地說真山のばか,兩邊都是掙扎,說的淚如雨下。
  
  她喝醉的那天你揹著她沿著河岸蒿草搖風的堤壩。她埋在你肩頭落淚,你驚咋問喂山田你不會流口水了吧。她在醉裡,悲傷像壩上蘆葦翻湧的線一樣一層層漫上來。她說真山我喜歡你。最喜歡。
  迴環往復,那麼漫長的喜歡,像一絲一絲抽落剝取的,她戀著你的華年,喜歡得聲音哽咽。
  
  你說恩。停了一下,彷彿故事一幕幕都回溯而來,那麼悲傷卻那麼溫柔。
  然後你說謝謝。
  
  我多麼希望我也這麼就喜歡上你,呼吸相聞般喜歡。
  
  我喜歡你。
  
  長久以來我一次一次夢見這個場景,驚醒時看著窗上整面透亮的夜空,外面是隆冬凜冽的風,卻只能把臉埋進枕頭裡。
  心無法抑制共花璀璨生髮,我的心思,都是菸絲描在了水。一寸相思一寸灰。
  
  一寸相思 一寸灰。
  
  ii.
  はぐ問從東京踩著腳踏車一直到了稚內的少年陸地的盡頭是怎麼樣的地方。
  
  娘娘溫柔的聲音裡說,什麼都沒有,但非常明亮,天空特別漂亮,讓我想見你。
  
  所以我就想。回去吧。
  
  從我背後離我漸行漸遠的重要的一切。
  
  然後他笑起來,說阿久,我喜歡你呢。
  
  はぐちゃん、好きだよ。
  
  不知為何我想這是我見過最動人的一段告白。
  那個原本無措又純淨善良的少年,第一次這麼勇敢地支撐起主角椽柱來。他有眉清目秀的臉顏,聲音再配以名叫神谷浩史的一種類似於水果發酵般清甜的傷感。
  
  紅了劇卻沉息了人的蜂四,而我從很久以前便一直在想,要是真能遇上娘娘一般,聲音一把漂亮又寂寞的可以的人的話。一地要握握他的手。
  
  握住了,就真的不放開了。
  
  iii.
  這個在南方以溫泉為稱的小城在年末送給戀人一場煙火。漫天星子落在海灣裡,水浮上天際,情人的手在手心裡,仰頭最後三枝巨大的花朵輪轉亮如白晝。
  
  竹本說這是個讓他懼怕的季節,霓虹如織,滿眼熙攘熱鬧的街道和歡喜的人群都彷彿在一次次地追問著,你現在有好的歸宿麼。
  那個人,他在你身邊麼。
  你現在 幸福麼。
  
  像很多人評價起來,看著HC,就像看著迷茫又心懷憧憬的,從前抑或直到現在的那個晦澀的自己。
  忍不住招招手說,喂,你樣子真遜啊,我在看著你呢。
  
  招呼的時候明明是想笑,又覺得站得累了,止不住蹲下去慟哭。
  我一直在踮腳向你張望,不住掙扎,可其實你不回頭來看看我也沒有關係。而只在這一瞬,我覺得精疲力盡,便委屈得不能自己。
  
  誰復留君住。這一生呵,幾番離合,便成了遲暮。
  
  少年和我們一樣站在這個年齡的岔點,面前撐開巨大的未來。想停一停,猶疑不決,又像被催趕著,往不知的方向躑躅前行,只是留不下來。
  
  回不去,留不下來。
  前方不知是不是真的前途,而背後那條路,從來只有自己一個人或跌撞或執著地走來過。
  我等的人,不知是尚未來得及來亦或是已經錯過。
  
  是這麼讓人悲傷地天賦,可缺失的確實是一場去看花火下的愛情。

動畫信息

蜂蜜幸運草
中文名:蜂蜜幸運草
原 名:ハチミツとクローバー
又 名:蜂蜜幸運草(臺) / 蜂蜜與幸運草 / Honey And Clover
首 播:2005-04-14(日本)
IMDb:tt047883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