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戳中了心裡某塊地方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1 19:23:54 作者:抽先桑 Language

現在才看了13集,後面會發生什麼,結局怎麼樣也一無所知,但是這近300分鐘裡面戳中太多喜歡的點,截了不知道多少張圖了。
“再過十年,我們就到老師這樣的年紀了。 那時30多歲的我們,會變成怎樣的大人呢? 就算想了那麼遠。 但今天為了明天,明天又為了下一天,就這樣持續維繫著。 總有一天,我們也會變成大人,就像沒有過孩提時代一樣”
看到這裡突地想起《藍色大門》最後的旁白:三年,五年,甚至更久以後,我們會變成什麼樣的大人呢。
青春永遠是不過時的主題。

竹本、山田、森田、阿久、真山、阿修。我站在大三路上的某個車站看著你們,看著真山忙於工作,卻還是住在原來的木屋裡,卻還是無論工作多忙有聚會總是會回來參加。看著竹本,轉眼大四,默默喜歡阿久兩年,心思細膩而又敏感,相當強烈的代入感啊。

喜歡每集中心理的旁白,就像《海角七號》第四封情書:
傍晚,已經進入了日本海。白天我頭痛欲裂。可恨的濃霧,阻擋了我整個白天的視線,而現在的星光真美。記得你才是中學一年級小女生時,就膽敢以天狗食月的農村傳說來挑戰我月蝕的天文理論。再說一件不怕你挑戰的理論,你知道我們現在所看到的星光,是自幾億光年遠的星球上所發射過來的嗎?哇,幾億光年發射出來的光,我們現在才看到。幾億光年前的臺灣島和日本島又是什麼樣子呢?山還是山,海還是海,卻不見了人。我想再多看幾眼星空,在這什麼都善變的人世間裡,我想看一下永恆。遇見了前往臺灣過冬的烏魚群,我把對你的相思寄放在其中的一隻,希望你的漁人父親可以捕獲。友子,儘管他的氣味辛酸,你也一定要嘗一口。你會明白,我不是拋棄你,我是捨不得你。我在眾人熟睡的甲板上反覆低喃,我不是拋棄你,我是捨不得你。

期待再會。

動畫信息

蜂蜜幸運草
中文名:蜂蜜幸運草
原 名:ハチミツとクローバー
又 名:蜂蜜幸運草(臺) / 蜂蜜與幸運草 / Honey And Clover
首 播:2005-04-14(日本)
IMDb:tt047883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