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和愛情是兩回事,愛與情又是兩回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1 19:29:24 作者:阿陸 Language

現在的背景音樂是《蜂蜜與四葉草》中的插曲,是我最喜歡的一部動畫片。
 21集,花了我一個禮拜的時間,剛開始一天看一集,隨著越來越喜歡,最後堅持到早上4,5點一口氣全部看完,哭得眼睛爆腫。
 後來因為看一次哭一次,不想自虐,所以暫放一邊了。可是原聲大碟留下了,時不時都要聽,每一次旋律響起,再浮躁的心也能立刻平靜下來。
 像四月物語的那場細雨,乾淨又透明。
 讀到當時的日記,寫著:
 
近來在看一部動畫,網上隨便下來的,能讓我看不懂的圖像真的是很少見。
所以,莫名其妙地看得雲裡霧裡,這樣沒功力心的倒也有趣。
卻又慢慢喜歡上了,散淡的劇情,只要配樂好,獨白好,乾淨的畫面,
很是無慾無求的樣子。

 因為當時看的是第二部,所以對突然冒出來的很多人物關係都是莫名其妙的,慢慢才搞清楚。
 難能可貴的是講美院一群學生的故事,雖然發生在日本,但其中的學生生活、藝術創作和就業壓力對我們還是非常熟悉,也能引起共鳴。

 但最喜歡的原因是因為永恆的話題——友情與愛情——喜歡我與我喜歡的人。
 

動畫信息

蜂蜜幸運草
中文名:蜂蜜幸運草
原 名:ハチミツとクローバー
又 名:蜂蜜幸運草(臺) / 蜂蜜與幸運草 / Honey And Clover
首 播:2005-04-14(日本)
IMDb:tt047883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