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幸福嗎?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1 19:38:04 作者:易小白 Language

一個自行車,一個聲音,一條前進的路,<蜂蜜與四葉草>就是這樣開始的。

有人說它的畫風不夠時尚,人物不夠美形,所以,它有待商榷. 可是,當我坐在電腦前,把這張盤放進光驅裡,我聽著那樣啟動的聲音,我感覺到快樂. 因為裡面畫著很藍的天空 很綠的草地 還有,他 她 他們.

喜歡是不是一種很簡單的事? 竹本的單戀 真山的單戀 山田的單戀

忘記喜歡是不是很難的事? 理花的 森田的 花本 感情在掙扎與甜蜜中來回

看著真山的守侯 山田的固執 理花的冷情 森田的掩飾

這樣的心情輾轉上演 我覺得美好. 因為真實 如此美好.

那大大的摩天輪 慢慢的,慢慢的轉著.

有個聲音在說:我以前一直不知道,為什麼會有人喜歡坐這樣的東西. 每次到遊樂園,我都會選擇玩過山車那些刺激的遊樂.尖叫的時候,我忘記了一切. 直到今天,我才知道,原來摩天輪.是為了可以讓情侶坐在一起. 然後,就這樣;和喜歡的人一起慢慢跨越天空.

這樣的旁白 讓眼睛忽然就出了汗.

那些小細節 有什麼是我曾忽略的.

也許不只摩天輪 還有無數次別人所遞過來一杯水的幸福

其實一直覺得這描述的是一部淡然的水彩青春

喜歡著理花 喜歡著森田 這樣矛盾的愛著卻抗拒著

拼命想尋找出口的人.只是寫出來的時候,自己卻忽然 發現失去了原有的味道.但是我固執的去相信,那個出口不遠,只要找到一把鑰匙,就能打開.穿越.

一同乘坐摩天輪

一同分享慢慢跨過天空的一瞬間……

看《蜂蜜與四葉草》的時候也是很久以前,成天窩在家裡看。
  
沒開空調的時候會有電風扇咯吱咯吱的聲音

會抱一大堆零食坐下來看。

有的時候,大口大口吃零食的時候,眼淚就一滴一滴掉下來。

模糊的視線裡看見竹本的單車,看見森田的怪笑,看見葉久美的髮夾,看見真山的香菸和山田順直的頭髮。

其實現在記憶裡關於四葉草的片段也依稀只剩下了片段。

可是線條畢竟是畫在了心裡,一時難以洗去。

一直以來,我都未曾到達過《四葉草》中的世界。可是那些人物,他們的笑和淚都那麼真實地捉住了我的心靈。

有時候渴望在寂寞的時候有森田來逗我笑;閒暇的時候能坐到理花家聽她細細唱一些舊歌;跟亞由美一起做陶瓷做到流眼淚。或者只是靠在花本修司肩上想一些事。看真山忙碌的樣子,看葉久美對我微笑用畫筆畫暖色調的風景畫。抑或,學會自行車之後和竹本一起去找自己。

不過說來說去我也只是個妄想的旁觀者。觀望他們顯而易見的幸福和悲傷,體悟他們掩藏在心裡沒說出來的那些真摯的話。

那些舊掉的教學樓還保留著年輕時的記憶。

那個巨大的摩天輪也還承載著所有人的幸福。

大家一同在河堤上尋找四葉草,是多麼溫暖的事情啊。

我曾一味羨慕著這些不棄不離的傢伙,抱怨著自己的生活,有考試的壓力同學的不和和各種醜陋的事,也叨唸著自己從未找到過四葉草。

可是看見校園裡悄悄展露頭角的三葉草,禁不住會感到快樂。只要有我們心中那一片可愛的葉的拼湊,不就成了成片的幸福嗎?

真正幸福的人,並不是都曾摘採到四葉草。

然而,他們心中必然有足夠多的葉片用來拼湊一份長久的幸福。

喜歡山田亞由美
 
“我只想聽那一句話,盤起頭髮,選好和服,大驚小怪地穿上和服,穿上不習慣地木屐,心怦怦直跳。不為任何人,只為你一句話,滿載心願,希望哪怕只有一點變化,你的心也能傾向與我,為什麼我要做夢,翻來覆去,不厭其煩,就像只記得一件事的傻瓜一樣``````”

亞由美恬美又有順直的頭髮。睫毛向上微翹。性格單純又大大咧咧。做陶藝的時候執著又認真。

對待真山,亞由美也像工作上一樣。一旦喜歡上,便不會放棄。哪怕明明知道已經有理花,哪怕明明知道真山的想法,亞由美還是會捨不得折斷心裡面已經在生長的植物。

一眼望穿的沒有結果,一眼望穿的枯萎,卻仍不肯將這份感覺剪斷。

酩酊大醉後向傻傻地向真山吐露真言,被傷害的時候把眼淚往陶瓷上撒。裹上真山外套時獨享那一份甜蜜……

會為了大家一起去看煙花而換上漂亮的和服,穿上不習慣的木屐,然後大驚小怪地問阿久會不會很怪。

忐忑不安地等待真山的到來,隨後聽見他沉穩的一句:“你穿和服真好看。”

那一瞬間天空中綻開了絢麗的煙花,眼裡是奪眶的淚水映出的明滅的火花。

從前忙碌的所有,只為那一句話而幸福。
 
那就是他們的青春,品嚐著甜蜜,尋找著幸福,承受著失落,舔舐著苦澀的青春;那也是我們的青春,正在進行或者已經逝去的青春。

那些花兒,誰與你共賞;錦瑟華年,誰與你共度。

動畫信息

蜂蜜幸運草
中文名:蜂蜜幸運草
原 名:ハチミツとクローバー
又 名:蜂蜜幸運草(臺) / 蜂蜜與幸運草 / Honey And Clover
首 播:2005-04-14(日本)
IMDb:tt047883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